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18|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有个让大家见笑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7-17 15: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一段时间里,经常有:头晕头沉周身酸软乏力,胃不舒服恶心呕吐大便溏泄,便次多,有时伴有腹痛,有的伴有发热.以上症状有轻有重,有的周身症状重些,有的胃肠道症状重些.    这时候就有诊断出来了:有的说是肠胃型感冒     有的说是胃肠炎   还有的说是季节感冒.     不怕大家笑话我,我是真的说不清哪个诊断更准确,还有胃肠型感冒与肠胃炎有何区分异同.:loveliness: :L
2# 沙发
发表于 2007-7-17 15:40 | 只看该作者

有个让大家见笑的问题

我这2天也遇到2个这样的小孩病人     只有胃涨 偶尔半腹痛    有发热现象   
也搞不明白:L   大家见笑了    我刚毕业
3# 板凳
发表于 2007-7-17 18:05 | 只看该作者

有个让大家见笑的问题

你说的这种还是胃肠型感冒,急性胃肠炎一般有进食不洁食物史,起病急,首发症状以呕吐腹痛腹泻为主,胃肠型感冒以头昏头重周身酸痛为主,伴胃肠不适便溏呕吐发热.急性胃肠炎一般不发热.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7-7-17 18:46 | 只看该作者

有个让大家见笑的问题

原帖由 凌霄紫 于 2007-7-17 15:17 发表
这一段时间里,经常有:头晕头沉周身酸软乏力,胃不舒服恶心呕吐大便溏泄,便次多,有时伴有腹痛,有的伴有发热.以上症状有轻有重,有的周身症状重些,有的胃肠道症状重些.    这时候就有诊断出来了:有的说是肠胃型感冒 ...

这是夏季肠胃型感冒,和别的季节的肠胃型感冒有点区别,那就是夏季肠胃型感冒多以湿为重,湿热型感冒,在应用药物时加用藿香效果会更好。藿香正是克该症。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凌霄紫+1谢谢,你是中医吗?很好,希望多切磋.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7-7-17 23:53 | 只看该作者

有个让大家见笑的问题

怎么你们不用用人参败毒散呢?
虽然字不多,版主是伯乐的话加一分,好让我一点点动力!
6
发表于 2007-7-18 00:07 | 只看该作者

有个让大家见笑的问题

这儿用人参败毒散要比藿香正气水好吗
7
发表于 2007-7-18 00:10 | 只看该作者

有个让大家见笑的问题

原帖由 梅超晨 于 2007-7-18 00:07 发表
这儿用人参败毒散要比藿香正气水好吗

随症加减啊!
人参败毒散,我一天开到晚!
8
发表于 2007-7-18 09:11 | 只看该作者

有个让大家见笑的问题

原帖由 荷叶上的露珠 于 2007-7-17 18:05 发表
你说的这种还是胃肠型感冒,急性胃肠炎一般有进食不洁食物史,起病急,首发症状以呕吐腹痛腹泻为主,胃肠型感冒以头昏头重周身酸痛为主,伴胃肠不适便溏呕吐发热.急性胃肠炎一般不发热.

胃肠型感冒是个什么概念?
9
发表于 2007-7-18 10:16 | 只看该作者

有个让大家见笑的问题

:) 其实这是中西医名词之间的区别 就和咽痛 有人说上火 有人说是扁桃体炎一样的 我觉得楼主说的这种症状 还是用藿香正气好点:P 个人意见:)
10
发表于 2007-7-18 14:16 | 只看该作者

有个让大家见笑的问题

你用的剂型是汤剂还是散剂?:handshake
11
发表于 2007-7-18 15:33 | 只看该作者

有个让大家见笑的问题

我所理解的胃肠型感冒是一种以夏季多发的署湿型感冒.在普通感冒的基础上伴胃肠炎的症状.
12
发表于 2007-7-18 16:08 | 只看该作者

有个让大家见笑的问题

这个季节的感冒,以湿为重,藿香是首选药,我还没发现有别的药可以代理藿香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