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74|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咽喉疾病] 扁桃体肿大是否应摘除.....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7-14 12: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性,20岁,扁桃体肿大1~2度,平时无症状,反复咽炎发作,无吞咽不适、呼吸困难等,平时不敢多喝水,否则会出现尿频,有时会出现不肢和(或)水肿。现血、尿RT无明显异常。
     曾经患有“肾炎”。
      借问一下各位专家,有没有必要做扁桃体......
2# 沙发
发表于 2007-7-14 13:20 | 只看该作者
若肾炎与扁桃体炎有关联,就要手术治疗。这个楼主可参照扁桃体手术适应症
3# 板凳
发表于 2007-7-14 15:54 | 只看该作者
是、啊!:victory:
4
发表于 2007-7-14 19:54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意见是 应该手术摘除
因为她的 肾炎于扁桃体可能有 一定的 关系
因为扁桃体是个免疫器官
而肾炎很多类型也于免疫有关
仅供参考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07-7-15 18:34 | 只看该作者
按照扁桃体手术适应症应该手术:)
6
发表于 2007-7-17 18:00 | 只看该作者
多谢各位同仁!

该患者已经拔择斯手术....经过详细了解病史....因为她的 肾炎于扁桃体可能有 一定的关系....:)
7
发表于 2007-10-21 20:48 | 只看该作者
记得说成年后扁桃体的免疫功能可以忽略,我认为可以摘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