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5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肝病] 咨询亚急性重肝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7-13 11: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有个亲戚患了亚急性重肝,在南京住院。总胆红素480,上礼拜有两次昏迷现象,最近这几天低烧,伸直清醒,饭量正常。已经输了16瓶人体白蛋白,现连续5天输丙种白蛋白。医生说估计要花费10万左右,住4个月的院。我们家人对此病一无所知,请各位医生大侠谈谈这种病的危险和并发症等。
还有,人体白蛋白真的好难买啊,我们想给停掉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7-13 15:43 | 只看该作者
没有人回复呢?
3# 板凳
发表于 2007-7-13 22:14 | 只看该作者
你亲戚的病情是非常重的,肝功很差,已经出现肝性脑病,并可能出现了感染。
目前治疗主要是一般支持治疗,包括输注白蛋白,新鲜血浆,凝血因子,口服乳果糖,灌肠等等;抑制肝细胞坏死,促进肝细胞生长;防止并发症,包括肝性脑病,出血,感染等;人工肝治疗等。
具体治疗你还要听从你所在医院(如果是正规医院)医生的意见,毕竟他们对你病情最为了解。
亚急性重型肝炎治疗费用很高,而且由于患者肝功已经非常差,可能治疗效果不好,但有时候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并不是所有的病都能治好的,有时候就是所有的治疗措施都用了,可能也会是你不想看见的结果。
4
发表于 2007-7-25 11:13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您的回复。前段时间没法上网,所以刚看到回复。
现在我亲戚的病情正在好转了,病人自己感觉一天比一天好。医生也说比预想的治疗效果好多了。现在可以吃西瓜、饼干等了。而且每天早上还可以在走廊散步几分钟了。
总胆红素现在还有400多,其他各项指标快接近正常了。

请教:我看到好多广告宣传说中医治疗效果突出,我们想给他辅助中医治疗,不知是否可以?
5
发表于 2007-7-27 11:12 | 只看该作者
辅助中医治疗当然可以,但绝不是你说的广告宣传中的中医。
而且最好等病情稍稳定后再配合中药调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