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3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血糖昏迷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7-9 23: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患者.女.七十八岁,昏迷一周为代诉入院,一周前无诱因发烧,体温38度,村诊所按感冒治疗三天,效果差,且患者意识不清,又按脑梗塞治疗三天,患者日仍意识不清.来珍.入院查空腹血糖20,酮体3+,呼吸深达,面红,诊断为糖尿病并酮症酸中毒.给予补液,应用胰岛素静滴,等治疗后.患者脱水被纠正,酮症酸中毒被纠正,血糖控制在10-11,患者仍处嗜睡状,且发病已有两周,请问下一步应该那些治疗与检查?头颅磁体陈旧性脑梗塞
2# 沙发
发表于 2007-7-10 12:28 | 只看该作者
脑水肿可能性较大,注意病情观察,死亡率极高,跟患者家属交代清楚,避免**
3# 板凳
发表于 2007-7-11 16:15 | 只看该作者
糖尿病高渗性昏迷血糖一般大于33.3,当时查电解质算算血浆渗透压就明白了。发热提示感染诱发酮症酸中毒(不认为是中枢热),大量补液、血糖下降过快容易诱发脑水肿,发病已两周估计酸中毒已纠正,意识状态没有改善或好转后又加重提示中枢系统问题特别是脑水肿,赶紧查血气分析,应用糖皮质激素、脱水剂、白蛋白等,死亡率很高。
4
发表于 2007-7-11 20:57 | 只看该作者
昏迷时间太长,脑细胞受损以不可逆,治疗效果不佳,监测血糖,血气,电解质注意补液
5
发表于 2007-7-11 20:58 | 只看该作者
昏迷时间太长,脑细胞受损以不可逆,治疗效果不佳,监测血糖,血气,电解质注意补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3: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