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966|回复: 4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7-7 09: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看了许多朋友的贴子,越来越不知用什么消炎药了,

另外庆大和丁胺,静滴哪个治肠胃炎效果好些,副作用低些,
2# 沙发
发表于 2007-7-7 10:48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庆大和丁胺都可以呀,再加喹诺酮类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7-7-7 11:24 |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07-7-7 16:48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原帖由 从此沉默 于 2007-7-7 11:24 发表




2岁以下你也这么用么?:victory:

那就用三代头孢啊.
5
发表于 2007-7-7 17:03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要是不怕麻烦和担风险的话就首选氨苄青霉素吧,效果好还经济,18岁以上的加用左氧氟沙星,别的就不是常用了
6
发表于 2007-7-7 17:05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成人:喹诺酮+丁卡  儿童:安苄 或 三代头孢
7
发表于 2007-7-7 17:06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成人:喹诺酮+丁卡  儿童:安苄 或 三代头孢
8
发表于 2007-7-7 19:20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想叫病人好得快成人庆大针8万两支PPA2片口服;想赚病人的钱就点滴氧氟,丁胺粉,能量组:lol:
9
发表于 2007-7-7 23:15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我基本上都用:1,5%GNS500ml+庆大针16万或24万。2,5%GS500ml+VC针2.0+VB6针0.2+氯化钾针10ML。3,思密达,肠胃康颗粒,黄连素,氟派酸。口服
10
发表于 2007-7-7 23:22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654-2加地米加丁卡。一瓶不好不要钱
11
发表于 2007-7-8 08:09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我基本用0.9%氯化钠500毫升 磷霉素4.0克 .5%葡萄糖250毫升氯化钾5毫升 维生素c2.0 静点  口服黄连素
12
发表于 2007-7-8 08:18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我这一般大人用丁胺【尿少不用】,小儿用磷霉素。
13
发表于 2007-7-8 08:21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静点  小诺米星(比庆大要好).   口服  PPA+GM
14
发表于 2007-7-8 11:06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现在的观点不主张奎诺酮类与丁安 庆大合用,因为他们都有神经肌肉阻断作用容易导致呼吸肌麻痹引起呼吸困难.
15
发表于 2007-7-8 15:53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5%GNS500ml+庆大针24万,5%GS500ml+654-2  5mg+VB6针0.2+氯化钾针10ML。口服黄连素,氟派酸,6542,成本够低的吧!!
16
发表于 2007-7-8 19:51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原帖由 高洪亮 于 2007-7-8 08:09 发表
我基本用0.9%氯化钠500毫升 磷霉素4.0克 .5%葡萄糖250毫升氯化钾5毫升 维生素c2.0 静点  口服黄连素

磷霉素治疗胃肠炎效果好吗?
17
发表于 2007-7-8 20:43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原帖由 ***whh120 于 2007-7-8 11:06 发表
现在的观点不主张奎诺酮类与丁安 庆大合用,因为他们都有神经肌肉阻断作用容易导致呼吸肌麻痹引起呼吸困难.

支持.我一般用氨苄西林为主,严重者加用丁卡.不能用时选用3代头孢和/或佛奎诺酮类。
18
发表于 2007-7-8 20:53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原帖由 -好医生- 于 2007-7-7 09:34 发表
看了许多朋友的贴子,越来越不知用什么消炎药了,

另外庆大和丁胺,静滴哪个治肠胃炎效果好些,副作用低些,

庆大用时 已久,耐药者居多。若要选其一,丁胺为好。
19
发表于 2007-7-8 21:19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儿童用先锋必效果很好的
20
发表于 2007-7-8 21:26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欣安林我常用.:lol:
21
发表于 2007-7-11 18:12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我基本也是这样用.:handshake
22
发表于 2007-7-13 08:56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原帖由 jia888 于 2007-7-7 17:05 发表
成人:喹诺酮+丁卡   

没必要联用,不会产生协同作用

[ 本帖最后由 xinglin 于 2007-7-17 13:00 编辑 ]
23
发表于 2007-7-13 09:06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丁胺副作用少点
24
发表于 2007-7-13 11:30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大人用左氧,口服黄连素或香莲化滞,口服斯密达
小儿用磷霉素,或菌必治,斯密达,妈咪爱
25
发表于 2007-7-13 16:17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可以用点5%GS500mi+氯霉素6支+庆大霉素16万+清华可的松100mg效果很好
26
发表于 2007-7-13 16:36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孕妇你们有什么消炎药呀
27
发表于 2007-7-14 12:38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我的一般是丁胺+VC+KCL,654-2加管,效果挺快
28
发表于 2007-7-24 21:53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地芬诺脂片OK
29
发表于 2007-7-24 21:55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别忘了补液。其他病应该有自限性的
30
发表于 2007-7-24 22:44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炎大家,输液用什么消炎药,

我一般用奈替米星加能量合剂口服思密达或肠炎灵OK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