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09|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胸外] 哪位能解释一下血气胸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7-5 12: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一位好友因为交通事故,送到医院时已经休克,经过医生抢救,终于算是暂时活了过来,
现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血气胸,插了两根管子,因呼吸困难现在靠呼吸机呼吸,医生说还没度过危险期,另外除了肋骨骨折外,其它没有大伤.此人为女性,40岁.
家人和朋友都十分着急,哪位专家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又该怎样治疗,还需要多久才能康复吗?
先谢谢了,急!!!

[ 本帖最后由 sunyu.1978 于 2007-7-5 12:4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7-5 18:42 | 只看该作者
1.血气胸需要插管引流。
2.多发肋骨骨折多有反常呼吸,所以呼吸困难。靠呼吸机消除反常呼吸同时起到内固定作用。
3.注意呼吸机辅助呼吸的并发症和排除其他合并伤,长期不能脱机者要气管切开。
3# 板凳
发表于 2007-7-5 20:26 | 只看该作者
胸腔积血积气称为血气胸,根据其积血量多少可以分为大量血胸(积血1000ML以上)、中量血胸积血量在500—1000ML)、及小量血胸(小于500ML)。一般是由于肺挫裂伤所致;也有些是由于肋骨骨折所致。由于血气胸可以使肺受压缩,明显影响呼吸,故常要行胸腔闭式引流术,以改善呼吸功能。由于血气胸常常有肺挫伤,且有肋骨骨折,使呼吸功能有明显的影响,故要使用呼吸机辅助呼吸。如呼吸功能有明显改善后,可考虑停用呼吸机。治疗方面还要预防感染及注意水电解质酸碱平衡、营养支持治疗等。预后一般应该是可以的。
4
发表于 2007-7-5 21:45 | 只看该作者
谢  谢  了
5
发表于 2007-7-5 21:52 | 只看该作者
再麻烦请问这种情况有无生命危险呢,以后的治疗难度会很大吗?
今天下午医生讲患者的心包内有积液.心律不齐.
6
发表于 2007-7-6 12:51 | 只看该作者
这种情况一般能治愈,而且还不留后遗症,肋骨骨折并不重要,只要引流通畅,肺能够复张,就行,要注意呼吸衰竭,ards,酸中毒等
7
发表于 2007-7-8 14:00 | 只看该作者
sunyu.1978 :
贵友医生的说法,真正的意思是说贵友在影像学上的改变大概只有肋骨骨折可以确诊,但实际上还应该有X线拍不出来的问题,比如肺和心脏的挫伤。当然不是开放性气胸就是张力性气胸,大概意思就是说病人的胸膜腔与大气相通了,用闭式引流就可以治疗。血胸和心包积液(我认为应该都是心肺挫伤引起的)也可引流或自行吸收。
也就是说只要贵友能够挺过一段时间,心肺功能一般就可以完全恢复。
尽管有**S的可能,但我完全看不出贵友已出现**S的迹象。
如果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患者的血痒得不到稳定,就有可能是气管断裂或**S。老实讲,**S很棘手,我曾见过,我们的ICU医生用呼吸机将那个病人救过来了,但成功率并不是很高。至于气管断裂,等到病人情况稳定点,可以到胸外科继续治疗。
总而言之,只要病人可以闯过创伤休克这一关,我们就有办法让她恢复。我对这个病例持乐观态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