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时事热评] 部分中医院开展治未病试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29 2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部分中医院开展治未病试点
2007年06月25日03:52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我国中医药素来注重养生防病,在两千多年前已提出了“治未病”理论。卫计委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24日在广州表示,决定在全国选择部分中医院开展“治未病”试点,服务百姓。

  24日,中医“治未病”试点工作座谈会在广州举行。王国强说,“治未病”其核心就在于“预防为主”,这次会议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成立以来,首次关注预防保健的会议,要求中医院从保健、养生、康复等方面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拓展中医药服务功能。

  中医“治未病”,始见于两千多年前《黄帝内经》提出的“上工治未病”。历经长期的实践,中医药逐步构成了“未病先防”“既病防变”和“愈后防复”的理论体系,并形成独具特色、丰富多样的技术方法。

  今年3月底,全国首个“治未病中心”在广东省中医院挂牌成立,各地也相继开展了一些探索工作。

  据了解,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通过试点,在3到5年内建成一批成熟开展“治未病”的中医院,并将工作经验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