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9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传染病] 求助 同时患了乙肝和糖尿病 是不是很糟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20 23: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想请问一下,如果一个人患了糖尿病又染上了乙肝病毒,问题是不是很严重? 再如果他为人消沉,对生活失去信心,是不是没得救了?
    如果要你给这样的病人几点建议,您会说什么呢?
    能说说你的看法吗?
    非常感谢!
    :'( :'(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21 19:34 | 只看该作者
乙肝和糖尿病好象没有直接的联系,不过要是意志消沉就比较麻烦了,这个还得请心理专家开导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23 15:59 | 只看该作者
那要看具体情况了,看看肝功能有没有损害,如果没有损害,各治各的。糖尿病病人可以抗病毒治疗。如果肝功能有损害,一般口服降糖药就不能用了,只有打胰岛素。
4
发表于 2007-6-23 19:49 | 只看该作者
两者没有什么联系.
只要坚持治疗,把血糖维持在一定的水平.
生活是没有问题的.
5
发表于 2007-6-29 18:14 | 只看该作者
口服降糖药磺脲类可以引起胆汁淤积性黄疸和肝损害,一般在服药后1-2月发生,即使是一般的病人肝功能正常的也要定期监测肝功能。如果合并乙肝最好用胰岛素治疗,而且用量要比正常的小,以免发生低血糖反应(因为肝脏损害,肝细胞坏死致肝内糖原储存减少,分解肝糖原成为葡萄糖的能力下降,对胰岛素灭活减低)
    但有报道部分肝功能严重障碍的病人可出现类似糖尿病的糖耐量减低,一旦患者摄入过多的葡萄糖就会出现高血糖,这可能是血浆中来自胰岛A细胞的胰高血糖素比胰岛素更多的缘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3: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