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6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殖医学] 女方染色体平衡易位携带者还可以生育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16 00: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方自发性流产4次后做染色体检查,结果为染色体平衡易位携带者,46,xx,t(20q.22q),请问如果继续生育,能得到健康宝宝的机率是四分之一还是十八分之一?还有其他补救措施吗?

[ 本帖最后由 刀克特 于 2007-6-19 23:3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19 23:35 | 只看该作者
没有人知道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20 15:37 | 只看该作者
找了点资料给您:染色体平衡易位是造成自发性流产的主要原因。染色体平衡易位携带者在生殖细胞的减数分裂过程中,形成的配子中大多数遗传物质发生较大的不平衡,可有染色体的缺失或重复,与正常配子结合后,子代可为完全或部分三体或单体,多数不能存活,从而导致流产、畸胎、死胎等生育疾患。他们的子女中有1/4将流产,1/4可能是易位型先天愚型,1/4可能是平衡位染色体的携带者,只有1/4可能出生正常的孩子。如果通过染色体检查,发现夫妻中有一方是平衡易位染色体的携带者,则应该考虑不再生育或者在怀孕后进行产前诊断,以防止患儿的出世。
4
发表于 2007-6-24 22:59 | 只看该作者
那为什么有些报导说此种异常得到正常宝宝的机率只有十八分之一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