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4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痛经的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14 19: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女患,24岁,未婚,曾因外伤致右侧半月板碎裂手术。后开始出现痛经,2006年1月到11月间为偶发,后2006年11月后每月均发作,疼痛异常,第一天最疼,后逐渐减轻,持续约4天。赶紧后无异常,多次b超未见异常。如今该病人仍会痛经,伴呕吐,以左下腹为主,疼痛时左侧感觉冷。该病人有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吗?她没有妇科手术史也可能出现吗?

[ 本帖最后由 yabin 于 2007-6-14 23:45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14 20:43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内异症,查查CA-125参考下。内异症不一定必须有手术史。其原因有六种假说至今为阐明。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14 21:33 | 只看该作者
该患者有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症,下次在月经来潮时复查一次B超看看是否与平时的B超有不一样的地方,特别是要看有没有巧克力囊肿以及子宫肌壁的改变。现在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保守治疗有三种方法:手术、药物抑制和二者合并应用。治疗方式的选择一般取决于疼痛、不孕和病变的严重程度。
腹腔镜是目前诊断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最佳方法,腹腔镜下对可疑病变进行活检可疑确诊。腹腔镜不仅可诊断还可以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药物治疗方面有雌激素/孕激素诱发假孕疗法、达那唑、GnRHa、三苯氧胺、米非司酮等。
4
发表于 2007-6-15 09:32 | 只看该作者
通过上面的一些症状很难说诊断,由于患者还是未婚,可以考虑先选择中医治疗,寒凝胞宫、气滞血瘀等都有可能引起痛经。
5
发表于 2007-6-15 12:0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下次我再给她做个b超看看.曾经有次来潮时做过b超,无异常.
6
发表于 2007-6-15 12:38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因外伤致右侧半月板碎裂手术而引起的呢?
7
发表于 2007-6-15 12:40 | 只看该作者
天使走过人间,我想向你请教一点问题,可以吗?像卵巢综合症应该怎么样治疗呢?可以回答我吗?还有也请各位朋友给点好的建议,谢谢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