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2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手术体会] 这是怎么回事,请医界高手告诉我? 谢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14 19: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几天做了一个结节性甲状腺肿的患者,女,60岁以"颈部包块10年"主诉入院.自诉10年前(还无颈部包块时)有甲亢症状,就诊后给予对症治疗2月后,从此甲亢症状消失,致本次入院前一直无甲亢症状.本次入院后术前两次查 T3\T4\TSH均正常.术中考虑甲状腺结节太多,甲状腺已无功能,于是行甲状腺全切术,术中注意保留甲状旁腺,及勿伤及喉上\喉返神经.
可术后2天及10天复查T3\T4\TSH均明显高出正常高值.患者无甲亢表现.
请问:T3\T4\TSH 不低反高为何??????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16 16:14 | 只看该作者
此病人10年前有甲亢症状,就诊后给予对症治疗2月甲亢症状消失,甲亢的内科治疗是否欠规范?疗程不足?应维持治疗1-1.5 年。术前此病人可能为淡漠型甲亢。术后由于甲状腺全切除T3\T4分泌停止,由于下丘脑-垂体-甲状腺内分泌轴正反馈调节TSH明显高出正常值。T3\T4明显高出正常高值可能由于术中**甲状腺,大量甲状腺素释放到血中之故。随时间延长可能逐渐下降至正常值以下,目前最好开始补充外源性甲状腺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