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7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紧急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9 18: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人    , 女  ,     21岁  ,  不明原因持续发热20多天  ,  39--40度 ,   用药烧退 , 停药又发热 ,   发热时伴干咳  , 无痰   。
病人未说其他不舒服  ,   查体也无明显变化 ,   
查血常规:无特殊, 血沉为20 ,   抗"0"为500多, C反应蛋白正常 , 余检查还未做。
◆◆◆◆求助斑竹◆◆◆◆
求助兄弟帮忙   ,      我一直在线等你们的消息  ,     麻烦斑竹帮忙精华一下  ,   希望今天晚上能看见各位的意见。
                                                                                                          ◆◆◆◆谢谢◆◆◆◆

[ 本帖最后由 寒冰 于 2007-6-9 21:3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9 19:25 | 只看该作者
这么高的热长时间不退我怀疑是不是恙虫病,看看身体有没有焦痂等特征性改变。
不知之前怎么治疗的,应该试用氯霉素之类的广谱抗生素治疗,或许有效,很多发热直到治好了也可能不清楚原因的。如果没有条件做太多检查就或用药物试试。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9 21:05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血象啊?
是不是有伤寒啊?
我也曾经遇到这样的患者。
实在不行先上小计量激素
先退热啊
4
发表于 2007-6-9 21:44 | 只看该作者
身上没什么问题
5
发表于 2007-6-9 22:19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先有发热后友出疹的
还有哦
我最近遇到两个麻疹的也是以发热开始的,而且都是青壮年哦
一个是发热三天出现全身麻疹一个是发热一个星期才出现的
有没有眼痛或者畏光啊?
6
发表于 2007-6-9 22:23 | 只看该作者
先上激素吧
小量的
先退热,在慢慢找病因
7
发表于 2007-6-10 11:04 | 只看该作者
1.查一下“肥达氏反应”.
2.查心脏彩超,询问一个月内有扁桃体发炎病史吗?考虑是否有感染性心内膜炎!
3.必要时查骨髓血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