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83480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6-19
|
降糖药的原理有三个:一是(黄脲类和双瓜类)**胰岛细胞产生胰岛素,达到降糖,缺点使胰岛细胞进一步耗竭.二是(阿卡波糖类的)抑制糖苷酶抑制剂,降低餐后血糖,三是(胰岛素增敏剂)提高组织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减轻胰岛素的抵抗.
我看到的病人有很多到最后都走上了打胰岛素的地步.
我认识一个医生,他得了糖尿病20年多年了,居然没有一点并发症.他说他从一发现开始就打胰岛素了.而且没有胰岛素抵抗的现象出现.
我实习时内分泌科主任讲过,如果有条件的话,发现了就最好打胰岛素,保护功能好的细胞,不加重它们的工作量,补充需要量,也不会出现肝肾的损害3
[ 本帖最后由 攀攀 于 2007-6-30 23:57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