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1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胰腺] 【讨论】大家看看这种饮食失控如何诊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7 2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收到一老年病人,76岁,体胖,患顽固性失眠三十多年,一年前在当地求助中医治疗,吃九付中药下去失眠无改善,之后饮食剧增,每天八九顿饭,胃饥饿感特强,大便正常,饭量平常人一倍,本病已排除糖尿病和甲亢.剩余一付药,我看了是一些调节胃的药.个人认为开此药的医生是取中医理论"胃不和则卧不安"思想,促进胃肠蠕动的药过强,胃功能失调.大家不妨都来讨论一下

[ 本帖最后由 清茶 于 2007-7-10 09:10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8 10:37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正常的人的胃,无论你再怎么调节,也不至于每天吃七八顿饭,此人吃中药只是一个诱因,和中药关系不大,这个病人你应该着重排除一下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此外还应该做全面而细致的检查.
3# 板凳
发表于 2007-7-9 21:37 | 只看该作者
此病人不应该只考虑中药引起的问题,应该全面考虑,特别考虑消耗性疾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