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03|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内分泌科病例高手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5 13: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史:男,56岁,经常皮肤搔痒,足趾麻木2年余。最近一年体重减轻7.5KG,间有胸闷,腹泻,每天稀烂便2-3次,偶有腰酸,泡沫尿,无胸痛,无明显怕热,多汗及手抖。
体检:一般情况好,体重75KG,身高1.68M,血压150/80mmHg,头颅及五官无异常,甲状腺无肿大,双肺(—),心界不大,心律85次/分,率齐,各瓣膜听诊区无病理性杂音,腹部(—)。四肌张力正常,键反射正常,病理征(—)。双足趾末端触觉减退,胫前皮肤见抓痕及色素沉着癍散在分布,双足趾见红色丘疹及浸渍样皮损。
实验室检查:血常规正常。尿常规:尿糖+,尿蛋白+。血尿素氮7.8mmol/L,血TT3:2.36umol/L,TT4:169.5umol/L,FT3:5.68pmol/L,FT4:15.9pmol/L,TSH:0.39pmol/L,眼底检查示右眼视网膜微血管瘤。

问题:病史特点,诊断,鉴别诊断,治疗方案

[ 本帖最后由 枫叶飘落 于 2007-6-5 23:1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5 22:32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有血糖结果?
还有,甲状腺功能检查结果请注明参考值。
视网膜微血管瘤是糖尿病特异性的微血管病变,病人应该是2型糖尿病。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5 22:34 | 只看该作者
以后发帖子别用“救命”这样的字眼,怪吓人的,呵呵~:lol:
4
发表于 2007-6-6 06:45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在查一下血糖
我看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一系列病变
5
发表于 2007-6-6 12:31 | 只看该作者
受教了,谢谢!1
6
发表于 2007-6-18 23:25 | 只看该作者
你写的很好

是你自己写的吗?如果是,诊断就是那些阳性指标啊

并发症这么多,要血糖值也没用
7
发表于 2007-10-31 22:03 | 只看该作者
明明就是典型糖尿病 唉~
8
发表于 2007-10-31 22:51 | 只看该作者
糖尿病是成立的,同时有并发症出现,
9
发表于 2007-11-23 12:02 | 只看该作者
我看是2型糖尿病N末捎病变
10
发表于 2007-11-29 23:32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的病历都写得很典型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