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17|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专业讨论] 恐怕是没啥好办法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2 20: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一位以"会**胀痛两月余"为主述的患者来就诊,患者述**12点附近胀痛,部位固定,而且自觉胀痛部位不是深部组织,坐时症状尤为明显,该患者是个开三轮车的,有八年了,平时都是坐在那三角坐包,肛检:**周围皮肤未见明显皮损,胀痛部位无明显包块,指检无明显异常,**镜下齿线处母痔区未见明显充血,肛窦亦未见明显充血压痛.
      我考虑患者其会阴区经常接触三角坐包并受摩擦挤压,长此以往其会**软组织必将产生慢性损伤,于是我对其胀痛部位进行0.2%亚甲蓝液封闭,并结合中药坐浴,患者好了几天,这几天又开始胀痛,继续中药坐浴,效果不佳,不知还有什么好办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3 21:27 | 只看该作者
欢迎大家展开讨论:handshake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5 09:18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主判断
休息啊,就象脚底磨痛了休息不就成了
以后注意臀部的着力点
4
发表于 2007-6-9 10:2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患者做过其他什么检查没有?肠镜?肌电图?可以试试药物保留灌肠治疗,我们曾遇到类试的患者,治疗后明显好转.但也遇到过无效的,既然没好办法拉,可以试试.甲硝唑/替硝唑+庆大+利福平
5
发表于 2007-6-9 19:27 | 只看该作者
肠镜倒没做过,不过**镜看到的约8CM的范围内的直肠没有明显问题,而且胀痛部位表浅,应该没必要做结肠镜,肌电图我们这里没有哪个医院有
6
发表于 2007-6-15 13:3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没有肛肠体征.就告诉患者没球事.坐浴感觉没什么用.
加厚座垫 局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