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9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求治疗方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31 13: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糖尿病患者,女,54岁,体重约98斤,平时口服二甲双胍0.5 tid,格列齐特80mg,bid,血糖控制欠佳,因要做手术,以“反复口渴多饮、小便频多10年,加剧半个月”为主诉于5月8号入院。体检:BP:110/65mmhg,口腔下颌第2、3牙齿唇侧见1x1cm的不移动肿物,质硬,心肺腹未见异常,神经系统(-)。查大生化空腹血糖11.97mmol/l,胆固醇5.53mmol/l,甘油三酯5.83mmol/l,尿糖3+,查胰岛素水平2.6uIu/ml(正常水平范围内),予中长效胰岛素诺和灵早、晚各10u、6u皮下注射,并口服非诺贝特200mg qd,5月12日早上查空腹血糖14.78mmol/l,尿糖4+,5月13日诺和灵改为早、晚各12u、8u皮下注射,5月14日早上查空腹血糖15.98mmol/l,餐后2小时16.19mmol/l,尿糖4+,5月15日诺和灵改为早、晚各16u、12u皮下注射,5月17日早上查空腹血糖12.48/98mmol/l,尿糖3+,5月18日诺和灵改为早、晚各20u、12u皮下注射,5月21日早上查空腹血糖10.40/98mmol/l,尿糖1+,5月22日诺和灵改为早、晚各24u、12u皮下注射,5月25日早上查空腹血糖11.79mmol/l,胆固醇4.56mmol/l,甘油三酯1.92mmol/l,尿糖1+,5月26日诺和灵改为早、晚各28u、16u皮下注射,之后测早上尿糖无,中午尿糖1+,晚上尿糖1+,5月30日早上查空腹血糖12.63mmol/l
因条件有限,没快速测血糖仪,只能隔两三天查血糖。请问:1、这样的治疗方案对吗?2、是否要配合口服药,还是继续加大诺和灵的剂量?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31 18:37 | 只看该作者
问一下,餐后2小时血糖,是早餐后2小时还是晚餐后2小时?
另外患者只查了空腹血糖升高,加量后血糖下降不明显,要注意,有无夜间低血糖后高血糖及患者饮食情况,加测晚餐后2小时血糖和夜间2点血糖,如血糖均高,建议改为胰岛素强化治疗.加口服药物治疗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3 00:27 | 只看该作者
餐后2小时血糖,是早餐后2小时的,
5月30日早上查空腹血糖12.63mmol/l,5月31日诺和灵改为早、晚各32u、18u皮下注射,5月31日中午查空腹血糖21.83mmol/l,晚餐前空腹血糖12.4mmol/l,6月1日晚餐前空腹血糖9.9mmol/l,晚餐后2小时血糖10.5mmol/l,6月1日晚12点血糖7.8mmol/l,6月2日凌晨2点血糖5.7mmol/l,6月2日中午查空腹血糖19.45mmol/l,5月28日之后测早上尿糖无,中午尿糖1+,晚上尿糖1+
为什么白天的血糖这么高?尤其是中午时?
现在给病人除了诺和灵改为早、晚各32u、18u皮下注射,增加二甲双胍口服,这样的治疗方案对吗?请指教,谢了。
4
发表于 2007-6-3 16:32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如果该患者不太肥胖的话,建议不必加用二甲双胍。最好先用胰岛素强化疗法。然后再改口服药控制。或者晚间那次改成长效的。也可以加用增敏剂!
5
发表于 2007-6-3 19:01 | 只看该作者
改用RRRN治疗方案,等3餐后血糖达标后,在用30R诺和灵早晚注射.现在控制不好考虑糖毒性和胰岛素抵抗引起.双胍如无禁忌可以加用.
6
发表于 2007-6-3 22:45 | 只看该作者
RRRN治疗方案是什么,能不能具体讲明白一点,会不会很麻烦呀
7
发表于 2007-6-4 20:56 | 只看该作者
RRRN是指早中晚3餐前打速效胰岛素(R),睡前打中效胰岛素(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