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29|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亚急性甲状腺炎治疗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31 13: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 ,53岁.近两个半月发热,体温最高38度左右,起初按上呼吸感染治疗,病情没有好转,几一个月出现吞咽困难,甲状腺 肿2度.住院治疗,给予抗炎,增强免疫力对征治疗 吸碘率2.5空腹血糖:6.8糖耐量减低.白细胞不高.
现在病人一不吃消炎痛体温就高.
但由于血糖略高,未给糖皮质激素
请问有没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
:lol: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31 13:41 | 只看该作者
:'( 谢谢大家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1 22:28 | 只看该作者
用**,每日4次,每次5mg,2周后减量,全程1-2个月;同时加用甲状腺干制剂,效果较好。
4
发表于 2007-6-3 17:30 | 只看该作者
轻型用非甾体类抗炎药,如吲哚美辛25MG TID 阿司匹林150MG QD
中到重型的用**40-60MG/天 TID 1-2周后减量 维持4周
对有甲毒者可加普奈洛尔    甲减者可用左甲状腺素制剂
5
发表于 2007-6-27 15:08 | 只看该作者
中药治疗,清热解毒散结止痛,海藻玉壶汤加减
6
发表于 2007-6-27 20:22 | 只看该作者
血糖高有可能是暂时甲亢引起,所以还要用强的松,甲状腺病好了,也许血糖就不高了。
7
发表于 2007-7-9 22:11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要看你是不是亚甲炎,根据你提供的病史,不排除亚甲炎,但还要实验室支持;典型实验室改变是:甲状腺激素水平增高而甲状腺吸131碘率偏低可确诊。药物治疗同行已发帖了。
8
发表于 2007-7-9 22:21 | 只看该作者
同意以上观点
9
发表于 2007-7-10 22:44 | 只看该作者
亚甲炎是自限性疾病。治疗以缓解症状为主。轻症使用阿司匹林等非甾体类药物足以控制症状。较重症可使用糖皮质激素,如**20~40mg/d,以缓解症状,但激素不能缩短病程,因此症状一好转,即可减量维持(10~20mg/d,4~6周),直至24小时摄碘率恢复正常。过早停药症状可以复发,但重复用药仍可有效。β受体阻滞剂可改善甲亢症状,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在甲状腺功能减退使用可消除甲状腺肿大和减轻甲状腺包膜的张力,剂量可根据T3、T4、TSH调整。
10
发表于 2009-2-18 09:54 | 只看该作者
强的松30MG/天,十余天后递减。双氯,肿结风,必要时普奈洛尔~~~
11
发表于 2009-2-18 09:55 | 只看该作者
血糖稍高的确很有可能为甲状腺炎所致,可暂且不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