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9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糖尿病的治疗方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29 10: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一病人,女,76岁,以“外伤后下肢活动受限7天余”住院治疗,查X-线提市“左侧股骨胫骨折”高烧半下肢水肿,查空腹血糖26mmol,每天给20单位的短效胰岛素,血糖控制不住,求个治疗方案,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29 12:51 | 只看该作者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2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3# 板凳
发表于 2007-5-29 13:56 | 只看该作者
建议查糖化血红蛋白,看看近三个月血糖水平,或查空腹和三餐后2小时血糖,根据一天血糖水平给予胰岛素强化治疗,即三餐前均给予普通胰岛素皮下注射,或者睡前再加一次中效或长效胰岛素,若患者肾功能正常,一日可给20-30单位胰岛素(结合体重可适当调整)分配到三餐前,如12,6,10三餐前半小时皮下注射,注射胰岛素期间观察有无低血糖反应,三天后复查空腹及三餐后2小时血糖,调整胰岛素用量,一般从小剂量开始,逐渐加量。以上得排除酮症的情况。
以上拙见,呵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