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65345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8-8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此贴也发在"神经内科".想在这里看看有没有咽喉方面的原因.谢谢!
去年也发过类似的帖子.但由于无法查出原因.心理还是有疑问.看看这次有没有朋友能够帮忙解答.
从去年5月开始到今天也有1年左右的时间了.但虽然没有出现其他恶性的症状.但笑容一直没有恢复.吞咽困难
也是一直有.吐词不清的问题只有在少数情况下才出现.
患者:女,年龄:26岁
1、去年5月初发现吞咽有点困难,喝水容易从鼻子呛出。
随后发现笑容有改变。
其他状况无。
去医院检查,照了MRI,颅内却没有发现异常。
在此期间,四肢力量正常,抬眉,眨眼,露齿,伸舌,均正常。神智清晰。
2、现在8月初,发现个别词语发音不准,吐词有点不清晰。
其他如:四肢力量正常,抬眉,眨眼,露齿,伸舌,均正常。神智清晰。仍然无异常。
在此期间,吞咽时好时坏,但笑容一直有点不对。
病状也集中在:笑容、吞咽、吐词这3点上,其他目前还没有发现异常。
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希望大家解答。
我看了以前的帖子,也有其他朋友询问过类似的问题,不知道现在的情况是怎么样的,病因有没有查出,有没有根治,也希望能转达信息。
去医院又做了检查.医生仍然做了如下检查.
平举手臂,抓握.眨眼,吐舌,等等.均没有任何异常.
今天上午抽了血液检查.但结果要下午出来.
我自己仔细查找了很多资料.虽然很多病症都有"笑容、吞咽、吐词"这3点表现,但她的情况又只限这3点.
哎~去年去医院也是这样.医生没有说出什么原因来,只要她好好休息.现在也休息了1年了.仍然没有变好,虽然也没有加重.
不过,这几天的情况似乎严重了一点.特别是吐词,以前只要睡一晚上就好了.这次已经3天了,都还是有点吐词不清.吞咽也仍然困难.
新的情况是她说.这两天觉得看东西有点重影.
我很着急,不知道怎么办啊.
希望医生能够查出病因来,只有查出来了,才能对症下药.
另外,想问下各位专家,目前这个病,最坏的结果是什么,能够完全治愈吗?
因为今天下午血液检测出来后,医生仍然不知道原因.还是要她回家休息.
但我知道,问题是肯定存在的,只是暂时没有查到而已.
今天血液检查的结果如下.请大家看看吧.
项目 结果 单位 参考值
抗链"0" ASO 90.10 Iu/ML 0.00-200.00
类风湿因子RHF <20 Iu/ML 0.0-20.0
C反应蛋白 CRP 1.47 MG/1 0.00-8.00
乳酸脱氢酶LDH-L 153.9 U/1 109.0-245.0
a- 丁酸脱氢酶HBDH 123.5 U/1 95.0-250.0
肌酸激酶CK 63.2 U/1 24.0-195.0
肌酸激酶同工酶CK-MB 18.0 U/1 0.0-24.0
肌红蛋白Mb 23.9 ug/1 20.0-70.0
血沉ESR 15 mm/h 0-20
哎,我很着急,不知道怎么办了.周1再去找医生,实在不行就要求住院治疗,必须要把原因找到.把病情解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