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3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咽喉疾病] 求助!!!!! 吞咽困难 笑容改变 吐词不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25 21: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此贴也发在"神经内科".想在这里看看有没有咽喉方面的原因.谢谢!

去年也发过类似的帖子.但由于无法查出原因.心理还是有疑问.看看这次有没有朋友能够帮忙解答.
从去年5月开始到今天也有1年左右的时间了.但虽然没有出现其他恶性的症状.但笑容一直没有恢复.吞咽困难
也是一直有.吐词不清的问题只有在少数情况下才出现.

患者:女,年龄:26岁
1、去年5月初发现吞咽有点困难,喝水容易从鼻子呛出。
随后发现笑容有改变。
其他状况无。
去医院检查,照了MRI,颅内却没有发现异常。
在此期间,四肢力量正常,抬眉,眨眼,露齿,伸舌,均正常。神智清晰。
2、现在8月初,发现个别词语发音不准,吐词有点不清晰。
其他如:四肢力量正常,抬眉,眨眼,露齿,伸舌,均正常。神智清晰。仍然无异常。
在此期间,吞咽时好时坏,但笑容一直有点不对。

病状也集中在:笑容、吞咽、吐词这3点上,其他目前还没有发现异常。

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希望大家解答。
我看了以前的帖子,也有其他朋友询问过类似的问题,不知道现在的情况是怎么样的,病因有没有查出,有没有根治,也希望能转达信息。

去医院又做了检查.医生仍然做了如下检查.
平举手臂,抓握.眨眼,吐舌,等等.均没有任何异常.
今天上午抽了血液检查.但结果要下午出来.
我自己仔细查找了很多资料.虽然很多病症都有"笑容、吞咽、吐词"这3点表现,但她的情况又只限这3点.
哎~去年去医院也是这样.医生没有说出什么原因来,只要她好好休息.现在也休息了1年了.仍然没有变好,虽然也没有加重.
不过,这几天的情况似乎严重了一点.特别是吐词,以前只要睡一晚上就好了.这次已经3天了,都还是有点吐词不清.吞咽也仍然困难.
新的情况是她说.这两天觉得看东西有点重影.
我很着急,不知道怎么办啊.
希望医生能够查出病因来,只有查出来了,才能对症下药.
另外,想问下各位专家,目前这个病,最坏的结果是什么,能够完全治愈吗?


因为今天下午血液检测出来后,医生仍然不知道原因.还是要她回家休息.
但我知道,问题是肯定存在的,只是暂时没有查到而已.
今天血液检查的结果如下.请大家看看吧.
项目                                    结果            单位               参考值
抗链"0" ASO                        90.10           Iu/ML              0.00-200.00
风湿因子RHF                     <20            Iu/ML               0.0-20.0
C反应蛋白 CRP                     1.47            MG/1               0.00-8.00
乳酸脱氢酶LDH-L                  153.9           U/1                 109.0-245.0
a- 丁酸脱氢酶HBDH                123.5          U/1                 95.0-250.0
肌酸激酶CK                           63.2             U/1                 24.0-195.0
肌酸激酶同工酶CK-MB            18.0            U/1                   0.0-24.0
肌红蛋白Mb                          23.9           ug/1                   20.0-70.0
血沉ESR                               15               mm/h                0-20

哎,我很着急,不知道怎么办了.周1再去找医生,实在不行就要求住院治疗,必须要把原因找到.把病情解决.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29 23:55 | 只看该作者
复查下MRI看看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1 17:24 | 只看该作者
吞咽治疗 (书上抄的)
基础训练:1、咽部冷**与空吞咽:咽部冷**是先将湿棉棒冰冻备用,操作时,将冰冻棉球蘸少许水,轻轻**软鄂、舌根及咽后壁,然后嘱患者做空吞咽动作。2、声门闭锁训练:坐椅子上,深吸气后屏气,同时双手掌撑向椅面,用力推压,继之突然松手,声门陡开,呼气发声。
摄食训练:刚开始训练,取30度仰卧位,头前屈,偏瘫侧肩部用枕头垫起,辅助者位于患者健侧。
容易吞咽的食物特征是密度均一,有适当的粘度,不易松散,通过食道及咽时容易变形,不在黏膜上残留。
一口量:一般先试3~4ml。注意!!:1、每次进食吞咽后应反复做几次空吞咽,2、吞咽后让患者下颏分别左右转,同时做吞咽动作,3、吞咽后颈后屈,并做空吞咽,反复几次。

[ 本帖最后由 ysk001 于 2007-6-1 17:33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kang9300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07-6-18 00:01 | 只看该作者
抬眉,眨眼,露齿,伸舌,均正常,说明面神经功能影响不大。吞咽时好时坏,可能考虑舌咽神经功能障碍,我认为复查磁共振检查有无脑萎缩性改变或脱髓鞘改变同时仔细检查颅底特别是颈静脉孔周围有无病变以及有无颈静脉球体瘤等,患者有无耳鸣及听力障碍,做听力检查和声阻抗检查。

4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4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4朵
5
发表于 2007-6-22 21:04 | 只看该作者
考虑还是颅内的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