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334|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原发性高血压二期引起的眩晕如何给予输液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25 15: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原发性高血压引起的眩晕临床常见,余(-).爱医们发表一下意见有何最佳输液治疗方案.
我曾收到一方供大家讨论.
5%GS250ml
刺五加60ml/ivgtt.qd*3
5%GS250ml
丹参12ml/ivgtt.qd*3
5%GS250ml
维脑路通0.3g/ivgtt.qd*3
5%GS250ml
胞二磷胆碱0.75g
vitb60.1g/ivgtt.qd*3
再配合口服降压药如(复方降压胶囊+川芎嗪+丹参片),改善微循环,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脑细胞代谢.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xf1979+2好像没有权威用法和详细的治疗方案。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25 15:32 | 只看该作者

原发性高血压二期引起的眩晕如何给予输液治疗?

一种中药就可以 太多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5-25 15:35 | 只看该作者

原发性高血压二期引起的眩晕如何给予输液治疗?

这些药都用吗?:L
4
发表于 2007-5-25 15:39 | 只看该作者

原发性高血压二期引起的眩晕如何给予输液治疗?

差不多,但有的药医生用了也说不出具体的好处来,就是求得心理安慰。
5
发表于 2007-5-25 18:38 | 只看该作者

原发性高血压二期引起的眩晕如何给予输液治疗?

一个***说话都出而反而!一个专业组勋章又算得了什么!

[ 本帖最后由 zjmwh8086 于 2007-11-14 11:05 编辑 ]
6
发表于 2007-5-25 18:45 | 只看该作者

原发性高血压二期引起的眩晕如何给予输液治疗?

7
发表于 2007-5-25 18:50 | 只看该作者

原发性高血压二期引起的眩晕如何给予输液治疗?

怎么没人给5楼加分啊,我自己顶!!!!!!!!!!!!!!!!!!!!!:victory:
8
发表于 2007-5-25 20:36 | 只看该作者

原发性高血压二期引起的眩晕如何给予输液治疗?

首先稳定血压是治疗的前提,再有可用盐酸培他泀丁液500ML+葛根素10ML即可。
9
发表于 2007-5-25 20:54 | 只看该作者

原发性高血压二期引起的眩晕如何给予输液治疗?

原帖由 如来手 于 2007-5-25 18:45 发表




要是您的病号,您如何给予呢?

5%GS250ml
刺五加60ml/ivgtt.qd*3
5%GS250ml
丹参12ml/ivgtt.qd*3

口服氟桂利嗪胶囊。
10
发表于 2007-5-25 21:13 | 只看该作者

原发性高血压二期引起的眩晕如何给予输液治疗?

原帖由 如来手 于 2007-5-25 18:45 发表




要是您的病号,您如何给予呢?

我一般不主张输液,能口服尽量口服;
镇脑宁胶囊  5粒 po tid
天麻蜜环片  3粒 po tid
西比林胶囊 5mg po 睡前口服
11
发表于 2007-5-25 21:13 | 只看该作者

原发性高血压二期引起的眩晕如何给予输液治疗?

1. 20%甘露醇125ml ivgtt
2. 5%Gs250ml
     倍他司丁20mg
3. 5%Gs100ml+胞二磷胆碱0.5 ivgtt
4. 低右300ml+丹参20ml+654-2 10mg ivgtt
5. 5%Gs100ml+2%利多卡因100mg ivgtt
以上5组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加减,再口服氟桂利嗪胶囊或尼膜地平片。经我使用觉得效果还不错。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xf1979+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12
发表于 2007-5-25 21:36 | 只看该作者

原发性高血压二期引起的眩晕如何给予输液治疗?

5%糖250 毫升
维通  0.3
胞二磷胆碱0.5
维C 2.0
ATP 40毫克
辅酶A100U
5%糖250 毫升
刺五加 80毫升
         静点1次每日 口服可加血塞通或佛桂利嗪:P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xf1979+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13
发表于 2007-5-25 23:17 | 只看该作者

原发性高血压二期引起的眩晕如何给予输液治疗?

原帖由 sukaier1982 于 2007-5-25 21:36 发表
5%糖250 毫升
维通  0.3
胞二磷胆碱0.5
维C 2.0
ATP 40毫克
辅酶A100U
5%糖250 毫升
刺五加 80毫升
         静点1次每日 口服可加血塞通或佛桂利嗪:P

请问效果怎么样.几次见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