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76|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老年病人咳痰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22 10: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母亲,65岁,近月余,咳痰,痰多,有时宜咳出,有时难咳出,咳嗽不厉害,。只是感觉有痰时才会咳,并双下肢浮肿,去医院检查,血常规正常,拍胸片显示纹理增粗,另,有糖尿病,高血压,坚持服药治疗的。
开中药治疗化痰,效果不是太好,想问:是否考虑支原体或衣原体的感染?可否服用罗红霉素,阿奇霉素治疗?哪种药物的效果好?
多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22 10:37 | 只看该作者
个人愚建:
1。首选雾化吸入
2。盐酸氨溴索
3# 板凳
发表于 2007-5-22 12:37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试用,最好做弹培养,并且排除左心衰
4
发表于 2007-5-22 21:15 | 只看该作者
还有其它的方法吗
5
发表于 2007-5-22 22:14 | 只看该作者
卡哇伊啊,可以,用一下中药
6
发表于 2007-5-23 15:06 | 只看该作者
抗生素的应用问题,我不支持大环内酯类,因为老年的肺部感大多是G-菌,最好选用第三头孢素,加二楼的雾化吸入,另外可选用一些平喘的药物,您母亲目前本人考虑肺气肿,一级心功能不全;至于基础病(糖尿病、高血压)的用药要注意药物的相互不良反应,目前在何种药我也不知,需要更加详细的资料
7
发表于 2007-5-23 19:23 | 只看该作者
是心脏病吗 ?
8
发表于 2007-5-23 19:25 | 只看该作者
你:) :) :) :)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7: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