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82944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1-1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用药之前你们有没有看过说明书啊?
如果有的话你们应该用过氨茶碱了吗?
当然你们用过了,要不然也不来呼吸版来混了?氨茶碱的说明书的用法是用葡萄糖溶液,有什么不对吗?打开《临床药理学》(人民卫生出版社,第三版)P153,看到什么没有,在葡萄糖溶液不能加入下列药物:氨茶碱、氢化可的松、卡那霉素、新生霉素等。
下面是引用网络上的话:(1)氨茶碱与维生素C同时服用,氨茶碱水溶液呈碱性反应,维生素C水溶液呈酸性反应,在碱性溶液中易被氧化分解。儿氨茶碱也可被维生素C分解,故两药不应合用。(2)氨茶碱注射液与洛贝林注射液、5%葡萄糖注射液:混合后溶液析出沉淀。因葡萄糖注射液为弱酸性,氨茶碱注射液呈碱性,遇酸性物时就被中和析出茶碱,洛贝林是一种生物碱,在碱性溶液中析出沉淀。
请问你们用氨茶碱的时候是用什么溶液配的,葡萄糖?临床药理学是禁止的!生理盐水?说明书上没有说能够用!。你们是怎么样的选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