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3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用药之前你们看过说明书了没有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19 17: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用药之前你们有没有看过说明书啊?
如果有的话你们应该用过氨茶碱了吗?
当然你们用过了,要不然也不来呼吸版来混了?氨茶碱的说明书的用法是用葡萄糖溶液,有什么不对吗?打开《临床药理学》(人民卫生出版社,第三版)P153,看到什么没有,在葡萄糖溶液不能加入下列药物:氨茶碱、氢化可的松、卡那霉素、新生霉素等。
下面是引用网络上的话:(1)氨茶碱与维生素C同时服用,氨茶碱水溶液呈碱性反应,维生素C水溶液呈酸性反应,在碱性溶液中易被氧化分解。儿氨茶碱也可被维生素C分解,故两药不应合用。(2)氨茶碱注射液与洛贝林注射液、5%葡萄糖注射液:混合后溶液析出沉淀。因葡萄糖注射液为弱酸性,氨茶碱注射液呈碱性,遇酸性物时就被中和析出茶碱,洛贝林是一种生物碱,在碱性溶液中析出沉淀。
           请问你们用氨茶碱的时候是用什么溶液配的,葡萄糖?临床药理学是禁止的!生理盐水?说明书上没有说能够用!。你们是怎么样的选择?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21 19:35 | 只看该作者
有这样的说法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7-5-21 21:08 | 只看该作者
都是用5%的葡萄糖配伍的,好象没看过有关这方面的报导
4
发表于 2007-5-22 08:57 | 只看该作者
用葡萄糖配伍的,未见不良反应。:handshake 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