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6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磺脲类药物失效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17 21: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磺脲类药物失效如何处理?
1:重新审查适应证。如LADA应立即开始用胰岛素治疗,如为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则应首选双胍类降糖药。
2:改善饮食疗法和运动疗法。
3:坚持正确服用方式,宜餐前15~30分钟服用。
4:换用其他磺脲类药物。由于磺脲类药物分子上两个侧链的不同造成起效速度,作用方式,持续时间存在差异。一般而言,格列苯脲,格列吡嗪效用较强,格列齐特,格列喹酮疗效次之,因此,患者在对一种磺脲类药物失效时使用另一种可更强的磺脲类药物亦可取得满意疗效。
5:胰岛素与磺脲类联合应用。
6:口服降糖药物的联合应用。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寒冰+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18 15:47 | 只看该作者
还可换用苯甲酸衍生物类降糖药!
3# 板凳
发表于 2007-5-18 19:21 | 只看该作者
继发失效和原发失效的机理不同
4
发表于 2007-5-19 10:55 | 只看该作者
换用胰岛素,副作用最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