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13|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胸外] 普胸外科新手迷惑的几个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14 13: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刚进医院轮转一年就定科在胸外了,已经干了四年了,我们科手术不多,基本谈不上普外科基础,有些如结肠代食管手术,术中粘连分离出血损伤脾脏不得不切除脾脏等等,这些普外知识不是天天都能碰到。作为胸外科医生我该怎么办?
2.还有心脏外科大血管外科,都和胸外有关,虽然你不会经常碰到,大多还是普通的食管和肺手术,可你在术中碰到大血管损伤或粘连需要心脏血管的手术技术咋办?
3.我想考普胸外科的研究生,以后的路如何才能走好,如何才能规划好我的职业之路呢?
这些问题时常让我困惑,主任也只是说慢慢来,我有点急,希望版主,专家,前辈能指点一二,万分感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18 21:58 | 只看该作者
知识来源于理论,经验来源于实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9-5 14:07 | 只看该作者
小伙子,多做做就好了,
4
发表于 2007-9-5 23:12 | 只看该作者
外出进修一次,开开眼界就知道了。
5
发表于 2007-9-7 00:05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新手,在心外轮转过一段时间。心外和普胸的风格感觉是完全不同的
6
发表于 2007-9-7 00:12 | 只看该作者
但是,普胸可能用到的多是大血管外科(胸主动脉)和肺癌侵及心房部分切除吧,前者我们主任请心外的上台体外循环。后者,有心耳钳,咱们自己就能做。(当然是主任做...)。
我们医院过去的胸外科医生都是从普通外科选**的,有一定的普外基础。我也同样感觉普外基础较差。在普外轮转期间,也在恶补,...
7
发表于 2007-9-7 00:14 | 只看该作者
至于考研究生,如果想解决以上问题,不如大医院去进修...;
如果想调医院,可能是一个选择
但是,现在的研究生也是人满为患啊,同学...
8
发表于 2007-9-13 21:50 | 只看该作者
最简单的解决方法就是你申请在普外和心外转转科不就好了,我来我们医院定心胸的时候我们科还是大杂烩,我们科挂4个牌子,心脏,普胸,血管,肿瘤,所以我们的手术也很杂,但是现在分开了以后只搞普胸觉得很得心应手,心包内切除,血管破裂修补,开腹游离结肠,都是以前很熟悉的东西!我和我们主任就我们两个做结肠癌从开到关用吻合器的话绝对不到一个小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