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6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妊娠期尿道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10 10: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个病人怀孕5个多月,查尿常规示:白细胞3+,请问这种情况该不该用抗生素?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10 10:50 | 只看该作者
还有没有出现其他症状?
3# 板凳
发表于 2007-5-10 10:53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说孕期不能用抗生素呀?
只是挑拣着用就是了。
4
发表于 2007-5-13 12:30 | 只看该作者
妊娠期见尿常规白细胞阳性是常见的,有没有必要用抗生素?
5
发表于 2007-5-13 19:23 | 只看该作者
第6版内科书上很清楚的写了。
妊娠妇女无症状细菌尿必须治疗,因治疗对于保护母亲和胎儿都有好处。其治疗与妊娠期尿路感染相同,如治疗后仍有细菌尿,则应长疗程低剂量抑菌疗法。
妊娠期尿路感染宜选用毒性较小的药物,如阿莫西林,呋喃妥因,头孢菌素类等。四环素类,氯霉素,喹若同类不宜用。复方新诺明,氨基糖苷类慎用。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安琪+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6
发表于 2007-5-13 22:30 | 只看该作者
楼上说得很正确:victory:
7
发表于 2007-5-13 22:42 | 只看该作者
尿白细胞并不能说明就是细菌尿呀,要做培养才能诊断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