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020|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现在该做鼻内镜检查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4-30 12: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朋友有鼻窦炎多年,且有鼻息肉和嗅觉障碍。去年四月做了鼻内镜手术,摘除了息肉。可鼻窦炎并未好转。今年初做了CT检查,鼻窦腔内仍积液严重。现在正在上海耳鼻喉科医院中西结合治疗,医生让近期再做一次鼻内镜检查。想请教一下大家:
1、鼻内镜检查痛苦吗?会损伤鼻腔吗?
2、我们现在是否一定要做这一检查,用CT能替代吗?
3、做这一检查时,能否同时把鼻窦内的脓液顺便一起清理一次呢?(因为我们认为一定是脓液不能自行流出,才会积在鼻窦腔内的,不清理一次,里面炎症很难消除的。)
恳请大家一定要帮忙给个意见哦!先谢谢啦!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1 21:44 | 只看该作者
把片子发上来看看吧!
这样说没办法帮你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7-5-2 21:13 | 只看该作者
1、鼻内窥检查有一点不舒服,但我认为可以先放点地卡因,还是能接受的。
2、做CT检查也是很有必要的。
3、做检查时不能同时把脓液一起清理的。:handshake
4
发表于 2007-5-9 19:20 | 只看该作者
片子是有,可怎么把片子扫描到电脑变成电子文档呢,那片子像胶卷底片一样的呀!是否用扫描仪的翻转片格式呀?
5
发表于 2007-5-9 21:26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用扫描 或数码照相机拍摄,然后上传!!:handshake
6
发表于 2007-5-9 21:47 | 只看该作者
慢性鼻窦炎鼻息肉手术治疗只是整个治疗过程的其中一部分,并非一次手术就可一劳永逸.行经鼻内镜鼻窦手术术后均需严格定期行鼻内镜复查,否则复发机会也是很大的.
鼻内镜检查非常简单,谈不上痛苦,当然也可把鼻腔内分泌物吸出.
经济条件许可,行CT更佳,但不可代替鼻内镜复查.

[ 本帖最后由 aqi1733 于 2007-5-9 21:51 编辑 ]
7
发表于 2007-5-10 12:47 | 只看该作者
片子用数码像机拍能行吗?我试试!
CT我们三个月前刚做过一次,做下来鼻窦腔内还是积满了浓液。对了,我们是在张重华医生那里看的。张医生让再中西结合治疗一段时间,然后在拍CT片比较一下效果。可这次又说做做鼻内镜检查。我们不是不愿意做,而是心理有点怕怕的,怕造成不必要的鼻腔损伤,怕病人受不必要的痛苦。所以,有些犹豫!后,又想是否因为鼻窦内一直有浓液才不容易好呢,鼻内镜检查如能去掉浓液,那也很好。但,真的是很犹豫。又想,鼻内镜和CT有何区别呢,现在做哪个更合适呢?
8
发表于 2007-5-10 12:53 | 只看该作者
正像前面所说的,朋友得的是很严重的慢性鼻窦炎,伴鼻息肉。去年四月行鼻内镜手术后,现在仍有严重的鼻窦炎和嗅觉障碍。我们很想知道,这慢性的鼻窦炎如果我们认真治疗,有康复的机会吗?机会有多大呢?期待回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