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9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科医生日志] 【原创】 我的一份病历医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4-25 23: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是我不久前接诊的一个患者,现在把医嘱附上,希望对大家有点帮助

病史:3岁患儿,体重14公斤.频繁呕吐半天,患儿于进食空心菜后开始出现频繁呕吐,吐物为胃内容物,量中,无咖啡色液体,非喷射性,有可疑食物接触史,查体:神志清楚,双侧瞳孔2mm,对光反射存在,心肺正常,实验室检查CHE 35IU,较对照组减低,其父 70IU)                        :handshake :handshake :handshake 拟诊:有机磷中毒

医嘱:
4:1液                               50ml
vitc                                  3.0                             ivd**  bid

10%GS                           100ml
解磷定                             0.2                           ivd** qd

NS                                    10ml
阿托品                             0.5 mg                      iv    st

4:1液                               500ml
vitb6                                0.1                          
10%kcl                              10ml                       ivd**  st

阿托品                             0.4 mg                      H    q6h*2次


该患儿住院治疗3天,痊愈出院.

(和各位爱友一起分享,欢迎交流指正!) :handshake :handshake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hxf1979 + 1 加分鼓励原创!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4-26 09:39 | 只看该作者
V-C用量3.0?三岁?Bid???
3# 板凳
发表于 2007-4-26 15:01 | 只看该作者
该患儿住院治疗3天,痊愈出院--你们遇到这样的病人3天就可以出院了?如果是我至少留1个星期。
4
发表于 2007-4-26 15:55 | 只看该作者
如何才能预防有机磷中毒反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