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2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是卵泡还是卵巢囊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4-20 23: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有30岁的妇女来做B超观察卵泡成熟程度,
昨天B超显示:子宫未见异常,
                        右侧附件区见类圆形囊性无回声,范围约为2.6CM*2.8CM,壁薄,
                        后方回声增强.与宫旁组织分界尚清.
                        左侧附件区未见异常.
今天B超显示: 右侧附件区囊性无回声范围增大到3.9*4.0CM,
                       子宫,左侧附件未见异常.
患者自诉结婚三年来一直没有怀孕,这一年到过市医院检查,说是排卵期没排卵,她自己也买排卵试剂纸检查,试纸显示都是阴性.半年前开始吃西药排卵药,但试纸还是显示阴性,两个月前转为吃中药,上个月试纸显示阳性,昨天测验试纸弱阳性,今天却是阴性,请问各位老师这是怎么回事,B超提示应是卵泡还是卵巢囊肿?
2# 沙发
发表于 2007-4-21 07:49 | 只看该作者
应该结合基础体温,观察卵泡是否动态增大,体温是否有变化。
本例可能是超大卵泡或LUF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