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769|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器械浸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4-19 22: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问各位护士姐妹们,你们医院换药室里清创缝合及换药时用的器械是用什么来浸泡的?如用新洁尔灭是用生理盐水来配制还是用蒸馏水,1500毫升需新洁尔灭多少毫升?
2# 沙发
发表于 2007-4-20 11:22 | 只看该作者

器械浸泡

我们一般是用的金星,一般是用蒸馏水
3# 板凳
发表于 2007-4-20 13:51 | 只看该作者

器械浸泡

我们用戊二醛泡的
4
发表于 2007-4-20 20:04 | 只看该作者

器械浸泡

我们用佳顺
5
发表于 2007-4-20 20:08 | 只看该作者

器械浸泡

我院现用戊二醛是原液,佳顺是按1:5的比例配置 。新洁尔灭的溶度为0.1%-0.2%(不过早不用了)全与蒸馏水配置。
6
发表于 2007-4-21 00:01 | 只看该作者

器械浸泡

新洁尔灭是低效消互毒剂,早淘汰了.改成含氯制剂或戊二醛了.

现在主张尽量高压灭菌.包括换药和清创的器械
7
发表于 2007-4-21 00:02 | 只看该作者

器械浸泡

新洁尔灭属于消毒剂,达不到灭菌效果,清创缝合要求无菌。我们这里现在都是高压灭菌,每个病人一套。
8
发表于 2007-4-25 10:04 | 只看该作者

器械浸泡

我们是用2%的戊二醛浸泡,用之前再用0.9%的生理盐水冲洗下.
9
发表于 2007-4-25 23:01 | 只看该作者

器械浸泡

尽量高压灭菌.包括换药和清创的器械
10
发表于 2007-4-26 13:29 | 只看该作者

器械浸泡

戊二醛浸泡
11
发表于 2007-5-13 15:29 | 只看该作者

器械浸泡

一周高压一次浸泡的盘子    浸泡的液体的2%的戊二醛  十五天更换一次
12
发表于 2007-5-14 15:06 | 只看该作者

器械浸泡

我们 原来是用2%的戊二醛浸泡10小时,然后用蒸馏水冲洗后使用.后来上面来检查,说不符合要求,现在用的高压蒸气灭菌了.
13
发表于 2007-5-15 18:10 | 只看该作者

器械浸泡

要用2%的戊二醛,新尔洁灭不用再用了
14
发表于 2007-5-15 20:36 | 只看该作者

器械浸泡

我现在的用法同11楼的一样,
15
发表于 2007-5-18 00:04 | 只看该作者

器械浸泡

我们也是高压灭菌的,新洁尔灭属低效消毒剂,戊二醛冲的时候不一定保证能冲赶紧,醛类消毒剂对组织恢复不利,所以最好还是用高压蒸气灭菌吧!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6
发表于 2007-5-18 11:27 | 只看该作者

器械浸泡

我们是用2%的戊二醛浸泡,用之前再用0.9%的生理盐水冲洗.一星期换一次浸泡液
17
发表于 2010-1-16 22:06 | 只看该作者

器械浸泡

这些器械一定要高压灭菌后再使用,绝对不可以泡,洁尔灭是低效消毒液早就不可以用了,如果要让器械达到消毒水平可以使用高效消毒剂。2%复方戊二醛使用的挺多的。如果器械上锈应加***
18
发表于 2010-1-21 09:00 | 只看该作者

器械浸泡

戊二醛
19
发表于 2010-1-21 22:55 | 只看该作者

器械浸泡

新洁尔灭属于消毒剂,达不到灭菌效果,清创缝合要求无菌。我们这里现在都是高压灭菌,每个病人一套。非要用浸泡用戊二醛灭菌要泡10H,30MIN只达到消毒水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