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708|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护士为什么戴“燕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4-18 16: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护士为什么戴“燕帽”?那种帽子,不能阻止头发掉下来,也不能防止病原微生物进入头发,何苦戴呢?就为了做秀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7-4-19 10:13 | 只看该作者

护士为什么戴“燕帽”?

没人知道?
3# 板凳
发表于 2007-4-19 10:44 | 只看该作者

护士为什么戴“燕帽”?

这个没有研究也!!!
4
发表于 2007-4-19 18:23 | 只看该作者

护士为什么戴“燕帽”?

1928年1928年,第九届全国护士代表大会时,起名字叫:白色燕尾护士帽
.现在 就叫: 护士帽
答案简明扼要:就是为了卫生.
护士的帽子是因为,护士工作对卫生方面要求较低,如果仅仅为了区分和医生的区别,那么完全没有必要带帽子,那么为什么要带帽子呢?那是因为护士都是女的,而女性偏好留长发,所以护士帽的设计是为了固定女性的长发,不让其妨碍工作.如果你们仔细观看的话,会发现每个护士都会用发夹固定她们的帽子.所以护士帽并不是为了区分与医生的区别,更不是好看美观,主要原因就是为了固定头发,不妨碍工作的作用.
当然近几年有男护士的出现,他们带什么帽子,偶到很想见识见识.
一般而言,一条横杠是护士长,两条是科护士长,三条是护理部主任;边上斜杠,一条是护师,两条是主管护师,三条是副主任、主任护师
5
发表于 2007-4-21 10:25 | 只看该作者

护士为什么戴“燕帽”?

明白了,多谢!
一条横杠是护士长,两条是科护士长--护士长和科护士长有区别吗?
6
发表于 2007-4-22 20:23 | 只看该作者

护士为什么戴“燕帽”?

科护士长和护士长管辖范围有区别,护士长只负责一个病区,而科护士长负责一个系统,包含多个科室,我们称总护士长.
7
发表于 2007-4-22 20:27 | 只看该作者

护士为什么戴“燕帽”?

喜欢燕子,也喜欢头上的燕尾帽,有人如此形容它的美丽:当那顶燕子展翅般的帽子轻轻落翼在头上时,本身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也代表着一种神圣的使命.
燕尾帽是护士的象征,只有正式的护士才可以佩带它.
8
发表于 2007-4-23 17:44 | 只看该作者

护士为什么戴“燕帽”?

.燕帽象征着护士职业的圣洁和高尚

燕帽要洁白无皱。它以无声的语言告诉患者,我是一名保护患者健康的职业护士。戴燕帽时,两边微翘,前后适宜。一般帽子前沿距发际3—5cm,戴帽前将头发梳理整齐,以低头时前留海不垂落遮挡视线,后发辫长不及衣领、侧不掩耳为宜。上岗前就应把头发夹好,不要一边工作一边腾出手去弄头发,一则易造成自己头发及至面部的污染,二则会给人以挠首弄姿的不良印象。燕帽要轻巧的扣在头顶,帽后用白色发夹别住,以低头或仰头时不脱落为度。注意戴燕帽的上述要领,可使你避免留下零乱的印象,体现出你的干练利落。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9
发表于 2007-4-24 08:43 | 只看该作者

护士为什么戴“燕帽”?

“象征”、“作秀”二个不同的词显示了发帖人二种不同的心态
10
发表于 2007-4-24 16:05 | 只看该作者

护士为什么戴“燕帽”?

”象征“是你们圈内人的感觉,”做秀“是普通患者的感觉。
11
发表于 2007-4-24 16:08 | 只看该作者

护士为什么戴“燕帽”?

因为那个帽子实在没什么防护作用,时代不同了,那种帽子的样式也不好看了,象”抄手“皮
12
发表于 2007-4-26 13:39 | 只看该作者

护士为什么戴“燕帽”?

真漂亮,:victory:
13
发表于 2007-4-28 14:49 | 只看该作者

护士为什么戴“燕帽”?

象征着圣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