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45298
阅读权限13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11-28
|
护士为什么戴“燕帽”?
1928年1928年,第九届全国护士代表大会时,起名字叫:白色燕尾护士帽
.现在 就叫: 护士帽
答案简明扼要:就是为了卫生.
护士的帽子是因为,护士工作对卫生方面要求较低,如果仅仅为了区分和医生的区别,那么完全没有必要带帽子,那么为什么要带帽子呢?那是因为护士都是女的,而女性偏好留长发,所以护士帽的设计是为了固定女性的长发,不让其妨碍工作.如果你们仔细观看的话,会发现每个护士都会用发夹固定她们的帽子.所以护士帽并不是为了区分与医生的区别,更不是好看美观,主要原因就是为了固定头发,不妨碍工作的作用.
当然近几年有男护士的出现,他们带什么帽子,偶到很想见识见识.
一般而言,一条横杠是护士长,两条是科护士长,三条是护理部主任;边上斜杠,一条是护师,两条是主管护师,三条是副主任、主任护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