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84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关于传染科护士的待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4-17 13: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传染科的护士在所有的科室里算比较特殊的了,因为她们面对的是一群特殊的人群,从“普通的”肝炎、结核到可怕的AIDS,甚至是SARS,无时无刻不是在忐忑不安中度过的,好多护士都有意外受伤的经历,象被穿刺针头扎伤不是什么稀罕的事,象我工作的几年内,护士**们接触的AIDS不小于6个,有的是院前就已经确诊的,有的是住院好长一段时间后,症状无缓解才查AIDS全套确诊的,而在这段时间中,就发生过护士不小心被污染针管扎伤的事情,在大半年的时间内,我所见的这位主管护士都生活在恐惧之中,甚至不敢接触丈夫和孩子,而医院的领导好象没有什么特别在意的地方。至于被肝炎病人污染的针管扎伤后自己买药打就更是平常不过的事了。另外一次出诊,要接一个割腕**的AIDS病人,传染科护士被派共同前往,病人躺在一个里屋里的床上,满地是血,病人非常焦躁,邻居说刚有一条狗舔了他的血后就死了,现场五百米范围内没有人敢靠拢,甚至扬言要烧掉他的房子(后来听说在这病人死后,他家的房子烧掉了),这种情况下,想找几个人帮忙抬病人是非常困难的,甚至没有人愿意领我们进屋,包括家属。病人出血量较多,必须赶快包扎,我和护士两个都戴了双层手套,我让她远离病人,怕病人有什么异常伤着她,我先安抚病人,边检查伤口,幸亏不是很深,压迫包扎后了事。这种情况下又面临一个选择,打不**?一般情况下,是需要的。但是这种情况下,病人情绪不稳定,是很容易受到攻击的,而且病人静脉不充盈,穿刺难度较大,稍不小心就会受到伤害,哪怕是被指甲抠一下都是很恐怖的事情。我想了一下,还是先观察,并给家属交代病情,家属其实也已经放弃了希望,交流并不困难。家属到外面买了几双橡胶手套(那种很厚的工业橡胶做的,不是我们的这种医用手套),戴着不知道哪里找来的白口罩,穿着长统的橡胶靴子,如临大敌。抬着病人上了救护车,我们的规定是护士要坐在病人的旁边的,想想还是不安全,最后我们俩都坐驾驶室,就这样总算平安到达。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想起来确实不容易,一个弱女子,面对这些危险可以说是毫无还手之力的,曾经发生过精神科的护士被病人***的事情。所以,无论什么情况下,医护人员都必须成为一个团结的整体,患难与共,才能解决很多的困难,特别是在目前医患关系越来越差的情况下,我们更要亲如兄弟姐妹,共同进退。最后的结果至少有一点是好的------:) 长期的阶级友谊成就了很多的美满婚姻。

[ 本帖最后由 锥体系 于 2007-4-18 17:45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4-17 13:27 | 只看该作者
我实习时的第一个科室就是传染科,很理解!
比起楼主的,护士常被打就也是小事一桩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4-17 16:30 | 只看该作者
传染科的护士较其他护士面对着更多的危险和歧视,但待遇仅仅是多了几十块钱的保健费,更可气的是卫计委2004年就下了文件,提高疫情津贴,可到现在我们依然没有落实,没办法,传染科是被领导遗弃的角落!!!纵然这样我还是比较喜欢它,每一专业都要有人去做,谈不上奉献,日久生情吧.
4
发表于 2007-4-17 21:26 | 只看该作者
在传染科工作的护士们需要自己保护好自己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07-4-28 18:03 | 只看该作者
在奉献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