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7186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4-10-18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先介绍下本人的基本情况:三流本科毕业,县级医院工作6年,今年29岁.工作6年来一直在轮转,目前主要对心血管感兴趣.但是工作6年来没取得过什么象样的成绩,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表过论文.现在的形势是:到了该进修的时候了,我本人对心血管非常感兴趣,但是由于医院前几年一直进修方面一直没有章法,所以目前心血管内科已是人满为患,只有呼吸急缺人.呼吸的学术带头人前几天找我谈话,希望我能加盟他的科室,我口头上表示了同意,尽管干呼吸远比干心血管有前途(在我们医院,呼吸40岁以下就断层了,如果**呼吸将来有可能弄个主任当当,但是如果干心血管可能就什么也捞不到).但是我对呼吸确实没什么兴趣,而且几年来我一直在储备心血管方面的知识.所以到底进修什么很矛盾,希望有人能指点下,我该怎么选择,谢谢!
另外的问题:过 年以来有个想法突然准备考研,而且这几个月以来一直在准备.但是考研对于我来说也确实是困难重重;首先自己已经是快三十岁的人了,记忆力肯定大不如前,其次家庭的干扰让我不可能像在学校时有那么多空闲的时间,再有一点,自己以前上大学时候就发现有小三阳,我看了许多学校的招生简章,都表示这不是问题,只要肝功能正常.但是我还是担心,就算将来能考上,毕业以后怎么办?我现在虽然说在这没什么成就,但是工作6年来自己毕竟还是积累了一些方面的东西的,比如人事关系,比如专业知识,还有在医院的地位,收入等等.如果考研就意味着我要全部放弃这些东西再从头来.我这样做到底值不值?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现在怎么出来考研和进修的关系?因为对于我来说时间已经很紧迫了,如果现在还不准备考研那以后就没机会了基本上,可是如果不进修,接下来的路也很难走,因为不进修就没法定专业,真是苦恼极了,有人能指点下么?
另外还有些问题,也请一并回答下 ,谢谢!
1,要是考研我准备报考浙江大学或者同济医学院,请问这两所学校今年的分数线是多少,在全国处于什么水平?他们的学费分别是多少?
2,心血管内科的硕士生就业真的很难吗?
3,什么是临床型,什么是科研型?是报考的时候就决定的还是录取的时候才决定?两者的区别到底在哪里?就业的方向是不是一样的?
4,我看了许多学校的招生简章,都有个什么"临床医疗技能训练与研究"方向,这个是什么?
5,几个学校的招生专业下的研究方向好象没有统一的名称,请问这个研究方向的名称是怎么确定的?
6,是不是在备考的时候就要选择自己将来的导师是谁?
7,许多网站上都有个高校什么诊断学,内科学,病理学之类的历年考题在卖或者下载,可现在考试科目不都全国统一了么(西综,外语,政治),这些题都有什么用?
8,呼吸科目前的热点是什么?
9,作为一家县级医院,呼吸科的前景怎么样?
小弟现在真的很郁闷,切盼哪位高人能指点下迷津,不胜感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