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0764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0-18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咳喘案
一日诊务正忙,一幼时之友要求继续注射头孢曲松钠。我也没问为什么就给开出。三天后病人较少,他又来诉:针已打了九天了,一点不见效。我细询之乃因咳喘,前医已给用药六天,并嘱如不好再用三天。病人同时服了多种止咳化痰药,未见寸功。昨日因闻到别人吸烟的味而感到喘闷几近窒息。诊脉浮缓,尺肤润。舌淡红,苔薄白。问是否活动后有汗出恶风。答:是。见风全身发麻刺骨样冷。此桂枝加厚朴杏子汤证也。给原方二剂。因我是西医,门诊没有中药(不是私人诊所啊,给国家干的)只好让其到外面药店去买。半月后他来我处嘻笑道:“你太差劲了,让我受了那么大的罪。”我心中一惊,不解为何出此言。他又道 :“你如果早给我吃中药,我怎能受那么多天的罪。那中药我回去喝了一付就好了,为了好利索我自己又买了四付喝了。现在啥事也没有了。”说明一下,我是医学院出来的正规西医,常感西医有很多不能解决的问题。自学的中医,半瓶醋啊!但常让我能得心应手的解决一些难题。很多人还认为我很神,呵呵,我有自知之明,还差着远呢!写点东西为了加分,在这里能多学点东西哟!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