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由一位发热病人所得到的体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4-11 21: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去年7月份.我遇到一位84岁发热的老人.他是被别人拉车送来的.我赶快查体.T38.7度.血压120/80mmhg.呼吸急促.心律增快.我给予抗感染.抗病毒治疗.第2天病情好转.一个月后.病人又一次发热.查体时发现巩膜微黄.我建议去县级医院化验肝.肾功.血糖.做B超.肝功报告显示转氨酶147U/l.B超提示胆囊炎.立即点滴强力宁配和能量进行保肝.用菌必治抗感染治疗.病情好转后给予消炎利胆.肝泰乐.联苯双脂片剂口服.        今年老人又一次发热.寒颤.肝区压疼(+).墨菲征阳性.点滴清开灵.茵栀黄.菌必治.下午热退.第2天又发热.抽血化验Y-GT  357 U/l.总胆红素 53.3umol/l间接胆红素23.3umol/l直接胆红素30umol/l其余各项都正常.看完化验单.我心不由一紧.十=指肠壶腹部有占位性病变?又让病人做彩超.这时家属不合作.说是小小发热搞的太复杂.我说病情可能很严重.但家属不听解释(因为我们没有相关的检查设备.做相关检查要到县城.这样来回很不方便)所以就没免强.过了几天.他们又来了.说是回去后烧还是退不了.到了县城也没办法.只好去了西安交大一附医院住院去了.烧退后医院就建议他们出院.因为病人得的是癌症.我看了一下血液检查报告单及CT报告.诊断结果与我当初怀疑的一样.是十=指肠壶腹部胰头癌.以后只是在病人发热时打点滴以维持生命.     通过这个病例.我有以**会:           1 要实事求是  相关的辅助检查是必要的.在病情未弄清楚之前.忙目用药是不可取的.         2 要胆大心细  不能一发现发热.就按呼吸道感染治疗.要考率全面.联系各项体征.详细查体并做出判断.                         3 要坚持原则  不能因为怕失去病员就草率诊治.                         4 要相信自己  只要各项操作正规.问诊全面.思维方向正确.结合实验室检查结果就可诊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4: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