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92563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9-24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求助
我有个2型糖尿病病人,女性,62岁,合并甲亢(早期),而且同时查出胃溃疡小量出血,次前服用格列比嗪,二甲双呱及硝酸酯类药物控制,但饮食控制不佳,糖化血红蛋白稍高,三个月前因心律快,心悸,服用倍他乐克片12.5mg bid,现在心悸加重,低热,又要同时治疗溃疡,服用抑酸 剂或胃粘膜保护剂,暂时没有想好怎么治疗甲亢,不想再服药了。我是一名低级住院医,因病人合并症太多,没有太多经验,特来请教各位,怎么调整治疗。
1:仍用药物控制血糖,还是改用胰岛素制剂?
2:糖尿病心脏病及甲亢心脏病怎么鉴别?这个病人心悸一直很明显,查体心跳非常有力,心界稍大,心音增强,心律80~95次/分,(彩超报舒张功能降低,余阴性,我给她加用了消心痛缓释片
3:由于医院技术条件限制,只能做TT3,TT4 TSH的检查,入院时查TT3,TT4正常,TSH偏低,考虑到其轻度贫血,且血清低蛋白所以复查但结果还没出来,准备行TRH试验
[ 本帖最后由 doctorrenke 于 2007-4-6 22:37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