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9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心脏病合并了甲亢,胃溃疡后怎么用药?请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4-6 22: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求助


我有个2型糖尿病病人,女性,62岁,合并甲亢(早期),而且同时查出胃溃疡小量出血,次前服用格列比嗪,二甲双呱及硝酸酯类药物控制,但饮食控制不佳,糖化血红蛋白稍高,三个月前因心律快,心悸,服用倍他乐克片12.5mg bid,现在心悸加重,低热,又要同时治疗溃疡,服用抑酸 剂或胃粘膜保护剂,暂时没有想好怎么治疗甲亢,不想再服药了。我是一名低级住院医,因病人合并症太多,没有太多经验,特来请教各位,怎么调整治疗。
                 1:仍用药物控制血糖,还是改用胰岛素制剂?
                 2:糖尿病心脏病及甲亢心脏病怎么鉴别?这个病人心悸一直很明显,查体心跳非常有力,心界稍大,心音增强,心律80~95次/分,(彩超报舒张功能降低,余阴性,我给她加用了消心痛缓释片
                  3:由于医院技术条件限制,只能做TT3,TT4 TSH的检查,入院时查TT3,TT4正常,TSH偏低,考虑到其轻度贫血,且血清低蛋白所以复查但结果还没出来,准备行TRH试验
     

[ 本帖最后由 doctorrenke 于 2007-4-6 22:37 编辑 ]
头像被屏蔽
2# 沙发
发表于 2007-4-7 13:0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