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93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巴氏腺囊肿术后换药疑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4-6 12: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在妇产科实习,发现他们巴氏腺术后换药,消毒时,先消**,然后是大**,最后是外阴周围。
按无菌原则会**消毒不是由四周向中心消的吗?

望前辈指教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4-6 14:24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根本不用换药~24小时后直接用高锰酸钾泡,然后用灯烤
3# 板凳
发表于 2007-4-6 19:38 | 只看该作者
小**、大**、**、大腿内1/3、会阴体、**。
4
发表于 2007-4-6 20:1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iamoldcat 于 2007-4-6 19:38 发表
小**、大**、**、大腿内1/3、会阴体、**。

不知在哪本书上能够查到这些操作的东西“小**、大**、**、大腿内1/3、会阴体、**。”
是不是根据无菌原则从小**、大**、**、大腿内1/3、会阴体、到**无菌程度降低
怎么确定他们的无菌程度


谢谢!

[ 本帖最后由 aipie0066 于 2007-4-6 20:28 编辑 ]
5
发表于 2007-4-10 13:42 | 只看该作者
妇产科学,第五版,乐杰主编,人卫出版,第九十页应该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