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4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一例误诊的病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4-3 08: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几天我接诊了一个病号,由于我的疏忽出现了误诊。现在把它写下来,一是希望大家注意避免,二是给自己一个警示。
患者,男,68岁,大腿根部疼痛来诊。经体格检查未发现异常,患者自诉最近比较劳累,我就没再仔细询问,想当然的给他开了双氯灭痛和活血止痛胶囊。
第二天患者不放心就去了矿务局医院做了肌电图、血常规,均正常,从矿务局带回丹参和胞二磷胆碱静滴三天无效,次晨病人来诉腿部出现大片红疙瘩。我让病人露出大腿一看,典型的带状疱疹,遂用药至痊愈。
通过这一亲身经历我再一次提醒自己和广大爱友:在诊断过程中一定要仔细,千万不能想当然!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4-3 09:10 | 只看该作者
老年人的带状疱疹不太好确诊,有很大一部分人先出现疼痛,后出现疱疹,这种误诊不太好不能不误诊,
3# 板凳
发表于 2007-4-3 09:30 | 只看该作者
这也不能算误诊,疾病没有表现出来,当然当时要能告诫有带状疱疹的可能就好了,***上这样的事情不少。
4
发表于 2007-4-3 09:39 | 只看该作者
很好的,谢谢你的分享
5
发表于 2007-4-3 15:32 | 只看该作者
引以为戒
应该是在没有把病治好之前先不给明确的诊断,除非有一百个把握:)
6
发表于 2007-4-3 17:37 | 只看该作者
这也不算什么误诊,楼主过于自责了,症状没有显现出来,很多人都会诊断不清的,谢谢你的提醒:handshak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