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72|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胃肠] 【及时求助】今天我接诊了一个痢疾病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29 09: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我接诊了一个痢疾病人,自述在县医院化验大便是痢疾,有一个多月了,曾吃过痢特灵,利福平,效果不好,现在仍然一天两次大便,腹不痛,谁能告诉我该怎么处理,她因用药胃已有点不舒服,口中无味。

[ 本帖最后由 清茶 于 2007-3-29 10:0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29 13:19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复查大便常规+隐血和大便培养.很有可能已经全是阴性的:P 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29 15:51 | 只看该作者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4
发表于 2007-4-5 23:22 | 只看该作者
庆大保留灌肠
5
发表于 2007-4-11 15:15 | 只看该作者
有转为慢性的可能性,在控制感人的基础上用点收敛的止泻药不错。
6
发表于 2007-4-11 21:53 | 只看该作者
肠镜!看看
7
发表于 2007-4-11 22:33 | 只看该作者
一天两次大便也可能算是说的过去的吧~
还要具体看看她大便是什么情况的吧?
可能早就好了`是心理作用?
8
发表于 2007-4-12 11:20 | 只看该作者
Pitcher
支持你的看法!!!!!!!!!!!
9
发表于 2007-4-13 20:34 | 只看该作者
是否有真菌感染
10
发表于 2007-4-15 16:08 | 只看该作者
早就好了
只不过是肠道的菌群还不是太好
用不着治疗,吃点薯类的食物万事大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