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1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即时求助】慢性淋巴结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27 13: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如何治疗慢性淋巴结炎?

女,1999年,19岁时,低烧,颈部淋巴结肿大,无触痛,经结核皮试初诊为淋巴结核(皮试处轻微红肿)。开始服药后15天左右,高烧40度三天,全身淋巴结肿大,有触痛。医生为了观察病情,只作观察,未做处理。三天后住院。点滴:青霉素、丁卡。一星期后消肿,触摸淋巴,全身淋巴结均消肿,大概黄豆或绿豆大小,无触痛。此间,血液检查了免疫系统(红斑狼疮)、甲乙丙丁戍肝炎等,未有异常。肝功检查,药物性肝炎,系服用结核药所致。15天后,肝功检查全部正常。抽骨髓,第一次,发现有两个不明病毒,但不是白血病。一个多星期后,再次抽骨髓,一切正常。最终确诊为淋巴结炎。

一个多月后,因再次发烧,全身淋巴结肿大,入院。点滴:青霉素、丁卡。除右侧颈部一个淋巴结肿大几乎没有消肿外,其余均消肿,大概黄豆或绿豆大小,无触痛。一周后,手术摘除右侧颈部这个淋巴结活检,分送两个医院病理分析,一家医院病理分析为慢性淋巴结炎,另一家为慢性淋巴结炎弥漫增生型。术后一周出院。

2001年,因扁桃体容易发炎(大概一月两次),每次发炎,颈部淋巴结均轻微肿大,没有发炎时则慢慢消肿。在医生建议下做了扁桃体摘除。此后,低烧消失。

从2001年起,开始服中药,淋巴结逐渐消肿。因感冒或熬夜(倒班)引起肿大时,服用中药3-7贴均能基本消肿。

2007年,27岁,春节前两周,颈部右侧淋巴结再次肿大,无压痛。四周后右侧风池穴附近有轻微麻痛感。服中药四周后,有逐渐缩小,但速度慢,3月23日缩小到黑豆大小。目前没有停药。日前,又因为口腔溃疡,肿大一些。

随着多年来的反复治疗,抗生素基本上难以再起到比较明显的作用。中药方虽然有一定的疗效,治疗周期却比较长,方子也再变更,原先的方子,似乎也产生了耐药性。

请问各位高手,慢性淋巴结炎的人在平时要注意什么,反复发作会恶变吗?有根治的方法吗?饮食上有什么食品可以辅助治疗?各位在此病方面有何看法均可以回帖,谢谢各位!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27 19:10 | 只看该作者
查过甲功没有,甲功结果如何?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28 18:49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有的,99年住院的时候几乎能查的都查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