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711|回复: 4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胸]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26 11: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性病人因胸骨后疼痛来就诊,因为我们是骨科医院 所以对这类东西不是很在行 请各位同行帮忙看看
个人愚见:左中下纵隔里面的东西,
年龄:34岁
如果觉得 片好请求加分

[ 本帖最后由 杯莫停 于 2007-3-26 23:32 编辑 ]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片基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26 13:14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有点像错构瘤,是否有CT检查?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26 15:28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不好说,倾向良性
4
发表于 2007-3-26 16:43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CT还未去查过
5
发表于 2007-3-26 19:09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我也感觉像错构瘤
6
发表于 2007-3-26 19:16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这个应该算是肺内,而不是纵隔内的吧
7
发表于 2007-3-26 21:23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病       史:因胸骨后疼痛就诊。
影像表现:胸部正侧位示,左膈上脊柱旁见类圆形块,境界尚清晰,密度不均匀,病灶内见有混杂性高密度。
定       位:纵隔旁,于左肺关系不密切,
意       见:1.食管裂孔疝。
                  2.畸胎瘤或错构瘤可能。

理       由:1.左膈上脊柱左旁肿块,系食管裂孔疝的好发部位,病灶内的密度不均匀(高密度影考虑为食
                    糜),可能于后处         理有关,如果患者年龄偏大也更支持食管裂孔疝。
                  2.病灶内高密度影不排除是钙化或骨骼,畸胎瘤及错构瘤内均可见有不规则高密度影。
                  3.胸片很漂亮,但仅从这两张片子很难做出理想的诊断意见,病史较简单,年龄也很重要。
建       议:1.如果能通过CT扫描,定位及定性诊断应该不难,畸胎瘤及错构瘤都有其较特殊的表现。于食管裂孔疝
                     的鉴别可以通过病灶内的密度加以区别。
                   2.食道吞钡也可以鉴别。
                   3.请楼主将病史完善一下。年龄也是鉴别诊断的一个条件。

[ 本帖最后由 yearn214 于 2007-3-26 21:29 编辑 ]
8
发表于 2007-3-27 00:00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畸胎瘤吧
9
发表于 2007-3-27 08:32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良性占位,考虑错勾瘤或畸胎瘤。
10
发表于 2007-3-27 19:20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错勾瘤可能性大,我看不像畸胎瘤因为要是畸胎瘤在那个位置的话好像应该能咳嗽出毛发之类的东西,要是没有毛发也可以从平片一些骨头影吧!
一点愚见请指教!
11
发表于 2007-3-27 19:30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没见过,好典型的哦,希望楼主追踪哦,谢谢!
12
发表于 2007-3-27 19:46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畸胎瘤!!!!
13
发表于 2007-3-28 11:34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考虑错构瘤
14
发表于 2007-3-28 14:04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像是神经系统的。
15
发表于 2007-3-28 14:42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恩,定位,定性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片基 + 1

查看全部评分

16
发表于 2007-3-28 20:11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考虑错勾瘤或畸胎瘤。
17
发表于 2007-3-28 20:15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考虑错勾瘤或畸胎瘤。
18
发表于 2007-4-11 21:53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畸胎瘤或错构瘤可能性大。请尽快作CT扫描。
19
发表于 2007-4-12 13:13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失弛缓症不排除
20
发表于 2007-4-14 18:08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我倾象7#得意见
21
发表于 2007-4-14 18:35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有没有可能是肋骨上面的啊?
22
发表于 2007-4-15 14:17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我倾象7#得意见,另外食管平滑肌瘤也可考虑.
23
发表于 2007-4-15 15:59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错构瘤可能性大
24
发表于 2007-4-15 15:59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错构瘤可能性大建议CT进一步检查
25
发表于 2007-4-19 10:52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良性占位,考虑错勾瘤或畸胎瘤。
26
发表于 2009-1-20 23:21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怎么没传CT
27
发表于 2009-6-16 00:49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1、错构瘤;
2、畸胎瘤;
3、软骨瘤与神经源性占位不除外,建议CT进一步检查,或病理活检。
28
发表于 2009-6-16 12:11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首先定性良性病变,定位困难,肺内及纵隔皆有可能。
1、肺隔离征并感染?
2、食管巨大囊肿或食管瘘并感染不排除。
3、需鉴别肺内炎性假瘤或硬化型血管瘤。
4、可排除膈疝(无肠腔或胃泡影)、畸胎瘤(骨性成份或钙化及脂类成份)及错构瘤(爆米花状,病变部位胸膜下)。
建议CT。
29
发表于 2009-6-20 23:37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包虫病?
30
发表于 2009-6-21 16:29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胸片是什么?大家讨论

单凭胸片定位确实有困难,期待有CT证实。
病灶边缘尚光整,密度较高但不均匀
肺内:考虑1.错构瘤2.硬化性血管瘤?
后纵隔内:神经源性肿瘤可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