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381|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即时求助】苄星青霉素120万u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15 22: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护理专业人示;
我曾在一扁文章中看到----------
苄星青霉素 120万u【注意事项】首次应用应作青霉素皮试,间隔20天后再用应重作皮试。
而另一本书上则是用苄星青霉素 120万u原液加生理盐水4ml做皮试(方法同青霉素)
但打的不是皮球而是划一横.
请问你们是怎么做苄星青霉素120万u的皮试的呢?
如果用第一种那么每一次都要浪费一瓶青霉素太麻烦;.
如果用第二种不作画痕而换成打皮球可以吗?
前面也有人发表;长效青霉素1瓶120万u,注入4ml生理盐水,则1ml含30万u 8[<1?[b  
取0. 1ml l含3万u,作画痕试验。画痕试验怎么做呢?这好像是很久以前的做法,现在都是打皮球啊.

[ 本帖最后由 欣风不再 于 2007-3-15 22:2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4-19 10:3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做苄星青霉素 的皮试是有青霉素做皮试.和青霉素一样,间隔3天又再做过皮试!
画痕试验法还没有试过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5-12 22:50 | 只看该作者
同青霉素一样的做法
4
发表于 2007-5-13 08:03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想知道,请指教!:handshake :)
5
发表于 2007-5-15 18:05 | 只看该作者
和青霉素的做法一样啊,没听说过划痕
6
发表于 2008-7-21 11:56 | 只看该作者
我是用苄星青霉素按照青霉素皮试的方法做的
7
发表于 2008-7-22 20:5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用的是苄星青霉素来配的皮试液,具体操作如下:
苄星青霉素120万U/瓶
加生理盐水4ml,即每毫升含苄星青霉素30万U
取上液0.5ml,加生理盐水至1ml,即每毫升含苄星青霉素15万U
取上液0.1ml,加生理盐水至1ml,即每毫升含苄星青霉素1.5万U
取上液0.1ml,加生理盐水至1ml,即每毫升含苄星青霉素1500U
取上液0.1ml,加生理盐水至1ml,即每毫升含苄星青霉素150U,即为皮试液
取0.1ml做皮内注射
以前采用的是画痕法,但病人不易接受,现在我们采用皮内注射,隔3天后需再做皮试,过敏反应处理同青霉素。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feng702003 + 1 诚挚感谢您帮助版主回答问题分担版务!

查看全部评分

8
发表于 2008-7-23 18:46 | 只看该作者
有专门的青霉素皮试液的啊   我们医院都是用那种的
9
发表于 2009-3-24 22:53 | 只看该作者
这个也是偶想请教的问题.
看过一些资料上写说,皮试浓度为500u/ml~究竟是哪个?
我们单位药物说明书上没写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