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5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这种直肠前突需要手术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14 21: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各位:
女、54岁、大便困难5年,经粪便造影检查,直肠前突25mm,肠粘膜脱垂,同时伴有痔疮,既往精神衰弱、长期服用抗抑郁药物、药物说明可以导致便秘,服用治疗痔疮药物后效可。
这种直肠前突需要手术吗?如果不手术会有什么隐患?
多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0-4-22 21:53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觉得:不宜手术。
原因:此患者便秘的原因较多,直肠前突、肠粘膜内脱垂、抗抑郁药,如果做个结肠传输试验,说不定还有结肠慢传输呢。就是把直肠前突解决了,其他病因还在,便秘症状也很难消除。做这个手术,个人觉得对患者不够负责。从另一个角度看,现在医疗环境如此恶劣,医生还是多注意保护自己吧。
建议:做其他检查(如结肠传输试验)将病因查得更清楚点,不要轻易做手术;即使要做,也要从整体去评估,将直肠粘膜内脱垂的问题顺便解决了,不能只看到直肠前突。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靳新领 + 1 有道理,加分了!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10-4-22 22:09 | 只看该作者
记得有一篇文章做过统计,在患有直肠前突的同时大多还伴有直肠内脱垂和异常会阴下降,单纯患直肠前突很少。
4
发表于 2010-4-23 16:11 | 只看该作者
路过学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