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3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原创】残角子宫误诊卵巢囊肿一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13 21: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35岁,因痛经3年余,超声提示:右附件巧克力囊肿入院,患者近三年来经期出现腹痛,进行性加重,我院超声提示:右附件巧克力囊肿,门诊以:盆块待查:右侧卵巢囊肿收住.妇检:子宫常大,平位,于子宫右侧可扪及一约5公分左右包块,质中,压痛(+),左侧无异常,完善术前检查于今日上午手术.术中探查子宫右侧可见一约5*4*3大小残角子宫与子宫相连,余无异常,切除残角子宫剖视见腔内约5 毫升黑褐色液体,无管腔与子宫相同,故出现痛经症状.
残角子宫为副肾管发育异常所致,多于宫腔不相同,或 以极细官腔相通,少数内膜有功能形成巧克力囊肿,易于卵巢囊肿相误诊,此例即如此.写来与爱友们共同学习.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yabin + 1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14 22:04 | 只看该作者
痛!恨!B超原来也误诊,不过像上列倒是少见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14 22:30 | 只看该作者
该患40天前刚服药流,今尿试<+>,去二级医院做B超示:间质部有一18*19*18MM的混合包块,子宫大小正常,内膜7MM厚,结合临床诊断间质部妊娠<宫外孕>查血HCG468MMOL/L.妇产科医生给出的方案:连打5天的化疗,保守治疗看效果.
我想请教一下各位仁兄此法可行吗?对病人的伤害<如肝>大吗?
希望大家给我宝贵的建议:handshak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