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556|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关于大多护士使用注射器不规范的地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4 21: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看过很多护士在配药的时候都喜欢把注射器吸到头,反复多次这样配药。我认为这样很不正规。因为我们手掌接触注射器活塞,显然活塞已经被我们污染,然后第二次吸药的时候活塞推入注射器内部他必定和注射器外筒内壁接触,注射器外筒也被污染,我们第二次吸药的时候药液进入针筒,相当于药液把针筒内壁洗了一遍,被污染的药液随后被注射入患者体内。
在使用玻璃注射器的时代,更应该注意,因为那时的注射器活塞和针筒的接触面积比现在塑料一次性注射器大多了,如果再按以上那样配药污染会更厉害。

建议:配药的时候不要图快,如果要反复抽吸,20ML注射器最多吸至10ml,30ML注射器最多吸至15ML。总之活塞拉出针筒的长度不能超过活塞总长度的二分之一。[size]

[ 本帖最后由 溫柔殺手 于 2007-3-5 10:50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紫耘GGX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感谢支持!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5 10:55 | 只看该作者
在我们的实际操作中,确实存在这样的问题.感谢楼主提醒!以后我们一定会注意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5 12:24 | 只看该作者
学习过,长经验了.
4
发表于 2007-3-5 15:04 | 只看该作者
正确操作无论手指还是手掌都不能污染到针栓,抽药时按教科书上的方法未免太麻烦,但我们可以在实际工作中找到窍门,并养成习惯,我的做法是抽药时将中指跷起,只用拇指 食指和小指用力,这样就不会污染了,开始可能不习惯,但熟练了一点也不影响加药的速度.
满把攥的抽药方式一定要改正!

[ 本帖最后由 feng702003 于 2007-3-6 19:45 编辑 ]
5
发表于 2007-3-7 19:31 | 只看该作者
我工作中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只是不知如何改进,搂住的办法很好,借鉴了:)
6
发表于 2007-3-7 19:33 | 只看该作者
呵呵,清月的办法也很好,只是时间长了会否腱鞘炎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