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7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白内障/眼底病] 锯齿缘巨大裂孔的治疗讨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2 16: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某某,左眼被拳击后视物不见30天。角膜缘12~2点裂伤,虹膜晶体玻璃体脱出,在外院行清创缝合抗炎治疗30天后转入我院治疗,视力FC/20cm,角膜透明,无虹膜,无晶体,玻璃体混浊,1点和7点处牵引条索。视网膜色红,无水肿,无脱离,6~7点处锯齿缘可见卵圆形裂孔。行玻璃体切割,巩膜环扎外垫压,人工晶体缝合术,术后给予抗炎治疗,视力无明显提高。术后第5天,视物不见,眼压低,角膜雾状水肿,网膜呈漏斗状脱起,即行玻璃体手术,部分网膜仍不能平复,眼压低。诚心请教各位前辈,下一步的治疗方案,在处理过程中有不妥之处请直接指出。

[ 本帖最后由 hufuhua285 于 2007-3-5 17:47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3 11:22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病人的网膜30天都很稳定,作了巩膜环扎后就发生网脱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5 17:55 | 只看该作者
这种患者属于复杂的视网膜脱离患者,我个人的看法是:在第一次手术时,患者进行不进行外垫压并不重要,关键是术后应当在玻璃体腔内填充硅油,并且在激光效果不好时,在裂孔周围进行冷冻补充,效果会好些。但话说回来,这种患者无论进行怎样处理,都很难避免复发,这个患者目前只有再次手术,如果楼主没跟的话,可以将其转给有经验的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医师。
需要提醒楼主的是,这种病例讨论有可能涉及医疗**,请楼主适当进行加密!
4
发表于 2007-3-5 19:2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斑竹提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1: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