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771|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颅脑损伤] 【求助】头部右侧被撞击, 有轻微凹陷, 请教大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2-28 22: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头部右侧耳发与耳朵上方2厘米处被撞击(拳头打的), 皮没有破裂

大约1平方厘米大小有轻微凹陷(不知道是骨头还是什么),

4天了, 按着仍有些痛, 张大嘴巴也感觉拉扯此处疼痛

请问各位, 是不是颅骨凹陷啊? 需要怎么治疗呢?  

补充, 被打当时没有昏迷, 现在就是被撞击处按压时疼痛, 4天了

去诊所看过, 医生说问题不大, 叫我过一个星期再看

我就怕是颅骨凹陷

[ 本帖最后由 xiaotw27 于 2007-3-1 16:02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2-28 23:45 | 只看该作者
凹陷性骨折的可能,如果要确定,请做X片或者CT检查.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1 00:1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zjboy2008 于 2007-2-28 23:45 发表
凹陷性骨折的可能,如果要确定,请做X片或者CT检查.


如果是凹陷性骨折, 会怎么治疗呢?
4
发表于 2007-3-1 08:30 | 只看该作者
你是拳击伤,没有昏迷,也没有头皮破裂,说明暴力不是特大,首先考虑头皮血肿,其次考虑骨折。建议:颅骨照片或CT检查,排除骨折。如有骨折,为线形或下陷小于1公分无症状者,无特殊治疗。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h9898+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7-3-1 15:5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zjy1952 于 2007-3-1 08:30 发表
你是拳击伤,没有昏迷,也没有头皮破裂,说明暴力不是特大,首先考虑头皮血肿,其次考虑骨折。建议:颅骨照片或CT检查,排除骨折。如有骨折,为线形或下陷小于1公分无症状者,无特殊治疗。



谢谢医生的回复,  听您的意思就说如果我没有其他症状就不需要什么特殊治疗,  为什么我要问这么多呢, 因为我在国外,  这里看病照CT很贵,  我想没有特别大的问题就不用去看了

还有就是我现在张口较大时, 撞击处会感觉疼痛, 平时不碰它不会有疼痛感, 是什么原因呢?
6
发表于 2007-3-1 16:05 | 只看该作者
疼痛来自你的头皮或者皮下组织的损伤,可以口服活血化淤的药物治疗,估计问题不大,但谁也不能肯定你是否有没有凹陷骨折,凹陷程度怎么样,这些都不好说,唯一的可以说的是你可能没有脑挫裂伤,,如果一二周以后仍可以扪及凹陷情况,则凹陷骨折的可能性大,可行CT检查.
祝你早日康复!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h9898+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 zh9898+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7
发表于 2007-3-1 21:21 | 只看该作者
凹陷性骨折或颧骨骨折可能,如果要确定,请做X片检查.
8
发表于 2007-3-2 11:12 | 只看该作者
各位搂主意见均好!患者系头部拳击伤,患者年龄?拳击力量大小?且无昏迷!无相关神经影像学资料上传,综合考虑头皮血肿可能性大(*帽状腱膜下)压迫所致!周围肿胀中央稍凹陷致误诊可能!明确及排除颅骨凹陷、脑挫裂伤、颅内血肿仍须形相关检查(头x片、ct、mr等)
谢谢!!!请加分!!急用!!须下载东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