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57|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请教ICU的姐妹们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2-26 23: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就快到ICU上班了,我毕业之后两年多一直在门诊工作,现在终于有机会到医院学习了,可是我的很多临床知识都忘光了,想请ICU的姐妹们指点一下,在ICU工作要注意什么呢?ICU 是个比较复杂和综合性较强的科室,我还真有点紧张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2-27 19:00 | 只看该作者
ICU对护士的要求高,对专业技术要求相对更高。如果将以前的所学都忘光了,在ICU你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胜任这个岗位!首先,需要慎独精神,因为没有家属陪护很多繁琐的护理工作要靠自觉、谨慎和周到的护理技术和工作态度!掌握危重症的护理观察技术,这一点至关重要,因为病情变化快,抢救多,护士要有敏锐的观察力,娴熟的抢救配合技术。在日常工作中注意多向高年资、富经验的护士JM们学习。多看一些专业方面的书,特别是呼吸机监护治疗方面会对你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益处!一些特殊药物的使用注意事项、药物的作用原理及配伍禁忌、副作用也应认真掌握。总之,多一份谨慎、多一份关怀更多一份好学将会使你受用不尽!

7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7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1 14:55 | 只看该作者
我就在ICU工作,很支持2楼所说的,支持
4
发表于 2007-3-3 14:3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同行姐妹的指点,感激不尽!!:)
5
发表于 2007-3-16 13:47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 ICU的护士,真是有很多感言。 ICU 确实是个专科性很强的科室,它不光要求护士的基本功扎实,比如说穿刺,灌肠导尿等,还有各种监护仪的使用,呼吸机的使用,微量泵的使用等等,最重要的是护士要懂得观察病情,分析病情,能有一定的预测性,可能会出现什么样的并发症,我怎么去预防,要充分了解病人的术前术中术后的所有情况,出现问题要系统的去分析,而不单单是对症处理,这就要求ICU的护士必须不继的学习,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泌尿系统等都要全面观察,真是算半个医生了,以上所说的都是护士的专职工作,除了这些,还要像个保姆一样,管好病人的吃喝拉撒,真要是无微不至,所以我很理解ICU的JM们,真的很辛苦,心理压力也大,不过,说句实话,病人能健康起来,我们也很开心,至少辛苦没白费。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6
发表于 2007-3-21 19:55 | 只看该作者
说得都说得都很好  支持一下

我也说说 和大家交流下  如果不是很好请老师们指正
ICU一个需要综合素质很高的地方, 专科性很强 ,扎实的基本功是肯定的。  监护仪的使用,呼吸机的使用,微量泵的使用,血液置换仪,心电图机等等,最重要的是护士要懂得观察病情,分析病情,细心、耐心不能放过每个细节。自己能对病情做些简单的分析,尿量情况、CVP的变化,生命征的变化,神志、瞳孔。出现问题要系统的去分析,及时报告医生、积极配合医生,在ICU时间就是生命。还有就是自己无菌观念要强,做好各种隔离措施,预防院内感染。当然还要自己不继的学习。在ICU更能体会到整体护理的理念吧,自己管1-3的病人 ,生活护理也完全是护士做,在ICU是没有护工的。 在ICU身累心也累,不过是训练护士综合能力的科室,对以后的工作都会很有帮助,这些是我在ICU的体会,虽然我现在已经出来了。

[ 本帖最后由 绸纹纸 于 2007-3-21 20:37 编辑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医仙+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