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212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神经] 【讨论】鲁米那的最大用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2-25 12: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小孩两岁,自一岁开始反复出现过四次抽搐,刚开始时是高热惊厥,后来怀疑是癫痫,每次发作大概三十秒,是大发作。每天发作十次左右,后来这几次都是先发作后发热,体温在37.5°左右。现用鲁米那45mg,tid.现在孩子十五公斤。请问斑竹用量是否有点大,大概多久可以减药,停药。急盼回复,请给我帮助,谢谢

[ 本帖最后由 别看资料 于 2007-3-14 11:47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2-25 13:12 | 只看该作者
鲁米那在治疗抽搐时一般可按5~10MG/KG,这样算你一天最多可以用150MG,但这药作用慢,要30分后才起作用.如果发作太频,可以加用安定,或冬眼治疗.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5 18:09 | 只看该作者
首先,得确定一下你孩子是否是癫痫。如果脑电图证实是癫痫,那么需要按本病正规治疗,可以选择鲁米那,一般按每天3~5MG/KG,分三次口服,是否有效可以看临床是否发作,血药浓度是否在有效治疗范围。如果已经达到有效治疗范围,临沧仍有发作,那么可以根据脑电图考虑换药,比如丙戊酸钠或卡马西平。
4
发表于 2007-3-7 13:58 | 只看该作者
负荷量20mg/kg,维持量5mg/kg.
5
发表于 2007-3-16 16:12 | 只看该作者
首次负荷量10~15mg/kg肌注或静脉缓注(目前国内尚未广泛应用静脉注射制剂),若惊厥仍未控制可于5~10分钟再给5mg/kg,直到惊厥停止,总量可达30mg/kg。副作用是注射后意识受累,随剂量加大出现呼吸抑制及低血压。
6
发表于 2007-4-7 19:02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确定是癫痫,就要早期用药,鲁米那一般是小儿大发作首选.维持量2-5毫克每公斤每天分次服用,一般两到三周才能达到有效血药浓度,你用的量确实不小.建议查脑点图和血药浓度,必要时换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