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7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即时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2-23 21: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女患者 27岁 昨天突然小腹部疼痛难忍,经去医院检查外科医生怀疑阑尾炎,妇科医生怀疑盆腔炎.经做彩超盆腔内有0.3CM积液,有轻度宫颈糜烂.医生给开药.头孢三嗪2.0G 生理盐水250ML    甲硝唑250ML  百分之十的糖500ML加VC 2.0G VB6  0.2  请问是不是头孢派铜钠舒巴坦钠要比头孢三嗪对盆腔炎或积液效果更好点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2-23 21:48 | 只看该作者
停经史怎么样?小心宫外孕。0。3CM的盆腔积液不算严重。就是3代头孢都可以。
3# 板凳
发表于 2007-2-24 14:0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的,我怀疑是流产后感觉小腹部疼痛才前来就诊的?
4
发表于 2007-2-24 17:40 | 只看该作者
你有流产史,流产多久,注意有没有**流血,清宫有没有赶紧?注意不全流产。在什么医院做的B超,B超结果准确不?
     盆腔积液3CM还是看不出有什么盆腔炎。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bin+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07-2-24 18:21 | 只看该作者
可以测个HCG,
做个妇科检查,查有无宫颈举痛?后穹窿穿刺。
查个血常规,如果是阑尾炎至少白细胞会增高,

既然是流产后,**流血量多少?
B超检查子宫复旧情况如何?

还是要小心宫外孕。。。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bin+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6
发表于 2007-2-24 19:29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要排除宫外孕,因为这个是比较危险的.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bin+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欢迎常驻妇版
收到2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